无障碍说明

GIF-球场上的艺术家!一文看懂何为华丽的西班牙足球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进攻球员素来以技术细腻著称,在球场上,他们总能够以出其不意的传球和轻松写意的射门帮助球队。无论是托雷斯2008年欧洲杯决赛的灵巧搓射,还是比利亚2014年世界杯的写意脚后跟,都是艺术性与实用性的完美结合,一起来欣赏下这些进球吧。

2004-05赛季欧冠半决赛,利物浦两回合1-0击败切尔西晋级,路易斯-加西亚打入唯一进球。巴罗什的射门被挡,加西亚插上灵巧补射,加拉完成解围,裁判示意皮球已经越过门线,进球有效,不过这粒进球存在极大的争议,时任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更是直斥为“幽灵进球”。

2008年欧洲杯决赛,西班牙对阵德国,托雷斯接队友直传,利用速度和身体优势挤开拉姆的防守,他面对出击的莱曼,写意搓射破门,西班牙最终时隔44年后再度捧起德劳内杯。

2006-07赛季英超联赛,利物浦对阵纽卡斯尔联,利物浦的西班牙中场阿隆索在中圈直接起脚吊门,皮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飞入对手球门,这记跨越了60米的吊射成为阿隆索职业生涯的代表作。

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战,西班牙在已经淘汰的情况下3-0击败澳大利亚,比利亚接队友传中,小禁区前灵巧脚后跟破门。

2014-15赛季英超双红会,迪马利亚禁区前沿斜塞,马塔见传球位置稍稍靠后,直接凌空侧钩打入一记技惊四座的进球。

曼城中场席尔瓦职业生涯不缺乏精彩进球,在这场西班牙与以色列的世预赛中,席尔瓦小角度劲射破门,皮球在运行过程中先后穿过对方后卫和门将的小门,一脚射门打穿三道门,席尔瓦的功力相当深厚。

虽然哈维职业生涯以助攻居多,但是他还是为球迷贡献了一些经典进球。在这场与巴伦西亚的比赛中,梅西直塞被破坏,哈维前插见对方门将站位靠前,直接吊射破门,巴伦西亚门将只得望球兴叹。

2010年世界杯决赛,西班牙面对荷兰,伊涅斯塔加时阶段接小法助攻,凌空抽射破门绝杀对手,“斗牛军团”历史上首次拿到世界杯冠军。

劳尔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献给了皇马,不过这位西班牙前锋在沙尔克04效力期间也赢得了德国球迷的心。这场面对科隆的比赛,劳尔禁区内接队友直传,领球转身后直接吊射破门,打得对方门将一个措手不及。

在这场切尔西和阿森纳的2016-17赛季英超联赛中,切赫后场处理球失误,小法抢断后直接吊射空门得手,进球后的小法没有庆祝。

哈维、阿隆索和伊涅斯塔等帮助西班牙连续3次捧起大赛冠军奖杯的球员们逐渐老去,而西班牙新一代球员并没有让人们失望,他们依然能够在球场上给球迷们带来极致享受。

马竞中场萨乌尔是其中一员,2015-16赛季欧冠半决赛,马竞对阵拜仁,萨乌尔先是突破三名拜仁球员的防守,突入禁区后的他突施冷箭,兜射远角攻破诺伊尔的十指关。

除了面对拜仁,萨乌尔面对皇马时也有精彩的进球表演,在这场马竞4-0击败皇马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萨乌尔接西凯拉传中,直接倒钩破门,帮助马竞取得两球领先。

阿森西奥是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之一,2016-17赛季西甲首轮,阿森西奥接瓦拉内长传完美卸球后,出其不意选择吊射,皮球划过美妙弧线吊入球门。

拜仁中场蒂亚戈同样是新一代西班牙中场的佼佼者,在2013-14赛季德甲第17轮中,蒂亚戈第93分钟倒钩破门完成绝杀,帮助拜仁2-1绝杀斯图加特。

提到西班牙新一代中场的代表人物,就不得不提皇马中场伊斯科,上周末结束的一场西甲中,伤愈复出伊斯科大禁区角附近突施冷箭,皮球直接飞入远端死角,可谓精彩至极。

在目前的西班牙国家队攻击线上,既有伊涅斯塔这样的老将,又有席尔瓦等中坚力量,还有伊斯科、蒂亚戈等新生代,年龄结构非常合理,再加上后防线的拉莫斯、皮克和德赫亚等人,让人不得不期待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发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