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斥恒大统治力下降:仅高拉特1亮点 8冠?难

南都讯 记者丰臻

两届亚洲冠军广州恒大本赛季的亚冠征程结束得特别早。昨晚天河体育中心亚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恒大2比2战平天津权健。首回合双方在天津互交白卷,于是恒大因为客场进球少而遭淘汰。这是恒大连续第二次被中超球队淘汰出局。

高拉特表现抢眼却难救主

恒大要晋级就需要进球。高拉特第17分钟补射破门,恒大顺利领先,但两分钟后帕托就头球破门扳平比分。第48分钟,高拉特在角球争顶中头球破门。但权健4分钟后就用一次定位球配合扳平了比分。

高拉特的状态何其好,但恒大也仅有这一个亮点。仅靠个人能力支撑,缺乏整体足球的配合,缺乏创造性,是恒大在技战术层面的硬伤,也是统治力不再的表现。

赛后发布会上卡纳瓦罗感叹:“足球这个东西有时候比较奇怪,有时候你射一次门两次门就进球,有时候你射30次,也没进那么多。这个也是今年赛季开始以来总是出现的状况,制造机会很多,但取得进球数量跟创造机会数量来说不成正比。”

恒大这场比赛29次射门,9次射正,只进了2球。权健5次射门,2次射正,进了2球。数据优势确实在恒大这一边。但这个数据也有欺骗性。恒大主要靠边路强行传中制造威胁,效率低下很正常。

卡纳瓦罗和高拉特赛后都对出局的结果表达了遗憾,他们承认亚冠是恒大最重要的战场,无缘八强是一种失败。卡纳瓦罗对亚冠出局还有一种解释:“我们的饥饿程度不如对方。对手的实力一直在提高。你就看看天津权健这4个外援……我接受挑战决定重回恒大之前,我知道恒大会有很多困难。”

事已至此,恒大也只能把全部精力放到中超联赛中。此前恒大已经在足协杯中出局,现在只剩下中超冠军一个荣誉可以争取。从近期战绩上看,三线作战五场不胜,3平2负,球队陷入了一个低谷。中超10轮过后积分榜上恒大排第5,这是8年来第一次排名这么低。如果以这个排名结束联赛,恒大将无缘下赛季亚冠联赛。冲击中超八连冠的征途显然不轻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