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还想要更多冠军 土耳其遇困难有向郎导求助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结束2017-18赛季的土耳其女排联赛之后,朱婷匆匆赶回国,与正在宁波北仑参加世界女排联赛的大部队汇合,尽管本站不会上场,她依旧是赛场内外的焦点。今天央视体育频道播出了对朱婷的采访,她回顾了自己这两个赛季的留洋路,还特别提到会在迷茫时向恩师郎平求助。

赛季前没敢想四冠全拿 还想要更多冠军

过去的2017-18赛季,朱婷率领瓦基弗银行拿下了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耳其联赛和欧冠全部四个冠军,这一点是赛季前她不敢期望的,“虽然赛季前的新闻发布会,他(古德蒂)说了要冲击四冠王,但是经历去年的状态,还有考虑大家的水平,我觉得还是有一定悬念的,不敢去想。”

过去几年里,朱婷在国家队层面收获了世界杯、奥运会冠军,在俱乐部拿到联赛、欧冠和世俱杯冠军,同时收获了多项重量级的MVP头衔,但在朱婷看来,她对冠军的渴望没有丝毫折损。“冠军、最有价值球员都拿了,但我的目标依然是冠军,说句大白话,没有人嫌它多,”朱婷霸气表示,“在这个环境里,你能提高,还能收获冠军,这个是我的目标。”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朱婷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后面两年,我宁愿在训练场上被折磨,自己所练的东西能够充分发挥出来,就像里约奥运会后半段那样。”

谈到后面两年最担心的事情,朱婷毫不犹豫给出了答案:“不想有伤病。”好在朱婷透露,虽然在土耳其一个赛季有40多场比赛要打,飞来飞起身体比较疲劳,但目前还没有伤病,土耳其联赛对她的体能也是一个提升,“之前在国家队,体力是严重的问题,打到最后,体力和精力都不是特别充分,这次去(土耳其),这个对我是一个突破。”

作为瓦基弗银行的头号得分手,朱婷留洋这两年在关键球能力上也有大的提升:“土耳其赛事多,进了好的队伍,打的决赛比较多,打的关键球比较多,这个很少有运动员能遇到,对运动员是一个大的提升。现在会更合理分配体力,不像之前一味去打,在关键球更会调整。”

回顾自己留洋这两年,朱婷认为自己的提升是多方面的,“看得多打得多,以后再遇到不会感到害怕。欧洲的速度打得比较快,你看到后,心理上会有优势。”

联赛遇到困难有向郎导求助 会和队友一起说教练

众所周知,朱婷在里约奥运会之后转会瓦基弗银行,是由恩师郎平一手促成。所以在她留洋的这两个赛季,郎导也在一直关心着朱婷。这个赛季的土耳其联赛决赛,当瓦基弗银行连输第二场、第三场,大比分1-2落后站到悬崖边的时候,朱婷还主动向郎导求助。“决赛期间确实有向郎导求助,问郎导我该怎么办,我确实没招了,”朱婷笑着回忆,“郎导回我的都是精华和秘籍。”

当然,朱婷留洋也带着郎导的布置的任务,“郎导让我记住其他重要对手的特点,分析她们也是对我的学习。”

除了向郎导求助,在联赛的困难期间,朱婷还有其他方式排解压力,“决赛第二场、第三场输了的时候,有来自俱乐部的压力,必须拿下土耳其国内联赛冠军,几个外援、老队员都会感到压力。怎么去调整?可能我们几个运动员会聚在一起说教练,她们很直接。”说到这里,朱婷不禁笑了起来。

谈到未来的女排竞争格局,朱婷认为肯定要比里约周期更加困难,因为对手都在进步。“(对手水平)比里约上了不止一个台阶,”朱婷分析到,“大家选的俱乐部都是比较好的,真的都是一个提升。”(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