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奇尼:我会给巴神机会 期待皮尔洛进意大利教练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 欧洲中部时间本周一上午,意大利足协正式任命曼奇尼为国家队的新任主教练。本周二,曼奇尼首次以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的身份召开新闻发布会,他明确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关闭巴洛特利入选蓝衣军团的大门,此外他还非常希望皮尔洛能够进入国家队教练组。

自从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巴洛特利便再也没能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在国际比赛中登场亮相,不过作为蓝衣军团的新任当家人,曼奇尼放出话来称,在接下来的国际友谊赛中,他会征召“超级马里奥”入队。曼奇尼说道:“能够执教意大利国家队,是我最大的幸运,我不会对这个职位有任何的不满之情。”

“现如今,意大利国内拥有大批的高水平球员,哪怕是我们的国家队正处在逆境当中,然而我依然能够找到足够多的高水平球员。巴洛特利当然不会被我和我的教练组排除在国家队之外,我肯定会提供给他证明自己的机会。在2012年欧洲杯中,巴洛特利在普兰德利的调教下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我当然希望他能够再次在国际赛场上证明自己的能力。”

“除了巴洛特利之外,意大利还拥有大批高质量的球员,他们对于国家队来说都非常重要。至于皮尔洛,我必须尽快与他进行直接的交流和沟通,以便弄清楚他到底希望得到一个怎样的职位。”

下个月,意大利国家队将在都灵的尤文图斯竞技场迎战荷兰队,在该场国际热身赛中,传奇门将布冯极有可能迎来自己在蓝衣军团的告别演出。对此,曼奇尼说道:“我和我的工作团队肯定会与布冯谈到该场比赛,虽然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是该做的事我依然要做。毕竟,我昨天才接到了意大利足协的正式任命。布冯和德罗西都为意大利队做出过巨大的贡献,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我必须清楚的了解到他们的真实想法。当然,在正式投入到工作当中之后,我只会征召那些状态最好的球员进入意大利国家队。”

在国际米兰、曼城等欧洲足坛顶级球队,曼奇尼都曾经取得过不错的工作成就,不过这还是他第一次执教一支国字号球队,对此该名意大利名帅说道:“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我当然不可能每天都接触到自己的球员,不过在我看来,这根本就谈不上是一个问题。好球员就摆在那里,或许我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来寻觅、了解他们,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最终我肯定能够打造出一支优秀的球队。”

“我并不清楚,这是否是我成为一名职业教练员之后的最大挑战。不过,如果你执教于一支俱乐部队,并且无法帮助球队夺得重量级冠军奖杯的话,那么所有人都会贬低你,这非常正常。当然,作为意大利国家队的主教练,我必须要为5000万同胞负责。在我看来,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因为一旦我能够率队取得某些重要的成就,那么所有人都会对你高唱赞歌,这会给我带来巨大的满足感。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不是一份容易的工作,但是人生一世,又有多少事情是容易的呢?”

“作为意大利国家队的主教练,我很难让每一个人都认同自己的执教理念和建队思路,其实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这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意大利国家队拥有大批支持者,而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想法。我希望自己能够率领意大利国家队夺得某项重量级的冠军奖杯,不过此时此刻,我的确很难明确的告诉大家,今后蓝衣军团将会踢出怎样的一种足球风格。只有当我与自己麾下的球员在一起工作之后,我才会对此给出更加明确的答案。”

“我肯定会倾听每一名球员的诉求和想法,我也会深入了解他们的能力和水平,随后我才会选出自己心目中的那支最佳球队。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我会尽可能多的征召年轻球员进入国家队,因为只有如此,我才能够更好的了解他们。现如今的职业球员,有太多时间都花费在了来回折腾的旅途当中,这非常不容易,但是对此我也没有太好的解决方案。我认为,或许组织一支意大利B队是个好办法,因为我希望有更多的意大利球员能够代表国家队登场作赛。至于意大利国家队的教练组,我们之间之前并没有太多的合作经历,但是在我看来,这根本算不上是什么严重的问题。”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