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助力校园足球 现身北大120周年友谊赛

中超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2018-05-15 19:56
0评论 收藏

5月15日下午,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U19梯队来到北京大学参加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足球友谊赛活动,随队前来参加活动的还有北京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球员韩鹏、孙伟哲,以及北京大学体教部副主任李杰和北京大学校足球队的球员。

本次活动合影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五月,北京大学迎来其建校的第120个春秋,作为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近代中国教育的奠基者,在这120年间聚集了许多学者专家,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创造了大批重大科学成果,影响和推动了中国近现代思想理论、科学技术、文化教育和社会发展的进程。

北京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放飞年轻人梦想的地方,而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也在培养优秀的青年人才上做出自己的社会贡献,作为职业足球俱乐部,人和俱乐部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活动和校园足球活动,职业足球的发展离不开校园足球这片沃土的滋养,北京人和俱乐部能够参与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这对于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将产生重大的意义。为此,北京人和俱乐部派出两名一线队球员韩鹏、孙伟哲以及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U19梯队参与到此次校庆活动中。今天下午,在北京大学体育场,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U19梯队与北京大学校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来为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增色,本次北京大学校庆足球友谊赛吸引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下午2点,北京大学校庆足球友谊赛即将拉开序幕。韩鹏、孙伟哲以及两队球员来到比赛场地进行热身,在进行了简单的抢圈、传球的热身训练后,双方教练对比赛队员进行技术指导。

下午3点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北京大学校领导和北京人和俱乐部代表各自发表讲话。

北京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发言

随后,俱乐部代表送上庆贺北京大学校庆礼物,北京人和全队签名足球和签名球衣。双方代表共同宣布北京大学校庆足球友谊赛正式开始。

下午3点50分,双方队员入场,球员代表交换队旗,两队球员握手致意。校方代表与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代表进行开球仪式。

下午4点,裁判正式吹响比赛开始的哨声,一上来人和U19迅速进入比赛状态,门前不断创造出有威胁的机会,连下3城取得3-0的领先,然而北大学子并没有放弃,逐渐进入比赛节奏,面对职业球员也并不畏惧,多次打出精彩的短传配合,取得进球。下半场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最后,经过90分钟的激烈比拼,双方各进4球,以4-4的比分握手言和,为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足球友谊赛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

比赛对抗瞬间

比赛结束后,北京大学代表、北京人和俱乐部代表以及球员韩鹏、孙伟哲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孙伟哲:我很向往北大这所学校,很荣幸能够来参加北大120周年庆活动,我觉得参加这种校园足球对于我们这种职业球员来说是很有意义的,可以让学校中的同学更加认识到足球,从而喜欢上足球。

韩鹏接受采访

韩鹏:首先能够在北京大学参加这个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北京大学是国内一流的大学,作为我们这种从小踢球的球员来说,这种进校园的活动参加的不是特别多,所以我觉得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我觉得这样的活动能够促进校园足球和职业足球的融合,使得两者之间能够共同有所发展。

李杰副主任: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知道我们校园足球和竞技足球牵扯到普及和提高两方面的关系,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是中超的球队,能够走进校园和我们这种高校的足球队在一起进行交流,对于提高我们高校足球水平很有意义,也建立了一个高校的足球运动员能够参加到职业联赛中的一个桥梁。我们学校的这些队员也是从全国特招的,他们的学习成绩也都达到当地的二本线,从几百名业余的足球运动员中选拔上来的,他们的训练一周能够达到6次,水平也还可以,目前北大的球队在北京市达到中游,相信球队在不远的将来会更加往前进一步,争取拿到冠亚军。

杨笑瑜副董事长: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这样一个北大庆典盛事,来此的初衷是因为两千多年前我们的先辈就在踢球,我们今天继续踢球,而且开心的运动、开心的踢球,我们作为职业俱乐部想和这样一流的大学、一些高校多交流,这种体校结合,也是响应我们的体育局和教育部门这种大趋势和号召,我们想在体校结合方面做出一些探索和努力,我们也带来了我们一些职业运动员,韩鹏、孙伟哲他们和咱们北大校队的学生非常友好的在交流,我相信作为职业运动员,和校园足球的学生球员一起交流,一定都会有一些提升的,最强的大脑和最强的体魄、最优秀的技术,如果结合在一起,那将来的足球一定会越来越好。

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自2016年开始,三年来一直致力于足球推广工作,并在多所高校开展了“人和校园行”系列活动。未来俱乐部将继续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扎根社区和校园,推广足球运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