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大换血!里皮舍弃恒大5老 态度问题说的是他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国家队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名单,里皮此前曾经表示,为了亚洲杯,国足要比赛态度、要进行换血,而新一期国足的人员组成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里皮的态度。

中国杯和威尔士一役出场的球员中,有8人落选本期名单,分别是冯潇霆、郜林、黄博文、于汉超、李学鹏(以上5人来自恒大)、贺惯(上港)、蒿俊闵(鲁能)和于大宝(国安)。里皮极为倚重的恒大帮只剩下了4人,U23球员则多达6人。

恒大部分老将落选

更新换代!6名U23小将入选

本期集训名单出炉之前,里皮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年轻球员现在对我很重要,我面临换代的问题,所以在我的计划里面,我会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得到出场的机会。当然,老队员对我也很重要,不过我需要通过俱乐部的比赛,来知道这些球员到底有多少动力,有多热爱自己的国家队。”

而此次的名单中,除了曾经入选过国足,并且有过出场的机会的邓涵文、何超、韦世豪和刘奕鸣之外,10轮中超打进5球的最红U-23小将黄紫昌,以及上港的陈彬彬都得到征召。接下来的2场热身赛对阵约旦以及泰国,不出意外,6名U-23小将在里皮的麾下会继续得到锻炼,当然,邓涵文、何超、韦世豪和刘奕鸣能够连续入围名单,证明已经通过了里皮的考察,外界最关注的无疑是黄紫昌的表现。

中威战8人无缘新名单,恒大帮仅剩4将上港取而代之

尽管老队长郑智回归,但以往的国足第一大户恒大,此次入选的人数只剩下4人,而张琳芃中国杯则是因伤落选,不在“出工不出力”的行列,门将曾诚中国杯未得到出场机会。恒大另外一名入选国足的U-23小将邓涵文,在中国杯与捷克的3-4名比赛中获得首发亮相的机会,再次入选并不意外。

而中国杯首战与威尔士一役得到出场机会,最终无缘本期名单的球员则多达8人。包括了恒大的冯潇霆、黄博文、郜林、于汉超和李学鹏,上港的贺惯,鲁能的蒿俊闵,国安的于大宝。不出意外,那场比赛令里皮震怒的主角,就在这些落选本期名单的球员之中。

尽管贺惯无缘本期名单,但上港依旧有颜骏凌、王燊超、石柯、武磊、于海和陈彬彬6名球员进入国家队,取代恒大成为国脚的最大户。而这些球员中,颜骏凌力压曾诚和王大雷,成为了国足的主力门将,而武磊则是进攻端当仁不让的先锋,尤其是郜林未能入围,更是让武磊身上的担子加重。

中超出彩,即能入里皮法眼

要进行更新换代,以及抛弃没有国家队荣誉感的球员,让里皮此前频频出现在中超的赛场上进行考察,苏宁的黄紫昌前10轮中超打入5球,最终毫无悬念跳级进入国家队。国安的朴成和池忠国,同样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得以进入里皮的法眼,在张稀哲遭禁的情况下,朴成扛起了重任,而池忠国则在国安后腰的位置上有极为出彩的表现,上赛季中超跑动距离最多、抢断次数最多的池忠国,终于能到国家队证明一下自己。

此外,通过自己努力重回国家队的还有河北华夏幸福的队长张呈栋,尽管华夏本赛季中超的战绩一般,但张呈栋个人的表现却极为出彩。高洪波和佩兰时期,张呈栋都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但里皮上任后,张呈栋便无缘名单,但这一次的回归证明他的努力终于得到里皮的认可。

本期集训期间,国足将在南京与约旦,以及前往曼谷与泰国进行2场热身赛,同时正式开启了亚洲杯的备战周期。但能不能获得明年前往阿联酋的机票,未来的2场热身赛只是考验的一个过程,要想成功俘获里皮的心,世界杯间歇期后的联赛还要保持目前的表现才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