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俱杯扩军至24队? 欧洲12席米兰国米阿贾克斯笑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披露,国际足联有意举办世界俱乐部超级杯,首届赛事将于2021年举行。

世界俱乐部超级杯(图片来自网络)

这件事被很多人称为“世俱杯”扩军,但它实际上与世俱杯根本不是同一个赛事。按照国际足联的计划,世俱杯今后每年依然继续举行,由各大洲的顶级国际联赛冠军参加。新的这个赛事叫做“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超级杯”,每4年举办一届,首届比赛将于2021年举行。

一共24支球队参加世界超级杯,分为8个组,每组3支球队打单循环。8个小组的第一名踢1/4决赛,胜者踢半决赛,直至决赛。赛制与国际大型杯赛一样。各大洲名额分配方案如下:欧洲12队、南美4.5队、非洲2队、亚洲2队、北美洲2队、大洋洲0.5队,最后1个名额归东道主。

名额有了,那么参赛资格如何评定?据《世界体育报》披露,各大洲俱乐部拼历史排名,而不是比拼近期表现!以欧洲12个参赛队名额为例,国际足联圈定了10支必将参赛的球队,他们是巴萨、皇马、拜仁、阿贾克斯、AC米兰、利物浦、曼联、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巴黎圣日耳曼。剩下的2个名额将在曼城、切尔西、马竞、波尔图、本菲卡、多特蒙德当中产生。

《世界体育报》这篇新闻的标题和焦点,落在巴萨和皇马锁定参赛席位,并且在此之上大夸特夸这两支西甲豪门在欧冠和欧战历史上的牛掰战绩。但是,其实这篇的亮点在于AC米兰、国际米兰、和阿贾克斯凭借强大的历史底蕴,在多年来欧冠苍白之时获得了参加国际顶级赛事的机会。

米兰双雄等落魄豪门有机会重返国际大赛

《世界体育报》解释了一件事,以上参赛资格只是首届赛事的方案,首届赛事的性质是邀请赛,从第二届开始各大洲球队将比拼近期战绩,重点参照各队在首届赛事中的战绩。

对于首届世界俱乐部超级杯将于2021年举行,《世界体育报》略显担忧地表示,赛事筹备时间会不会太长了一点,像内马尔、库蒂尼奥、萨拉赫这些20岁出头的年轻球员参赛没有问题,但是C罗和梅西到2021年将分别年满36岁和34岁,还能不能保持顶级状态,会不会给首届赛事留下一些遗憾。

国际足联向成员国们承诺,从2021年至2033年,国际足联能够收获超过100亿欧元(120亿美元)收入,足以覆盖前四届世界俱乐部超级杯赛事的承办费用。接下来,国际足联将召开各大洲主要俱乐部领导人会议,征求更广泛和更具体的意见,包括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将出席。

对于国际足联举办的这个赛事,欧足联持反对态度。《世界体育报》指出,因为两个原因,导致欧足联反对。第一,这一大块蛋糕没有欧足联的份。第二,欧足联认为这种赛事将对顶级球员们产生巨大的消耗,像梅西、C罗、内马尔、格里兹曼、莱万、伊卡尔迪、博格巴、萨拉赫、迪巴拉这些球员,将在每4年踢2届类似世界杯性质的大型杯赛,这是可怕的事情。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