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3连客1平2负陷保级混战 陈洋:缺进攻点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0比1不敌呼和浩特,辽宁沈阳宏运队在连续的三个客场比赛中仅仅取得了1平2负的战绩。目前以11个积分排在中甲第12名,距离保级区只有3分的差距,舆论甚至呼吁,辽宁队的中甲保级也敲响了警钟。实际上,在几场比赛中,辽宁队都创造出了不少的机会,但是能够实现一锤定音的人,还没有出现。

辽足主帅陈洋

辽宁队的问题,首先出在防守端,尤其是在客场0比6输给梅县铁汉的比赛中,防守端的问题暴露无遗,三个连续的客场,丢掉了8个球,却只打进了1个球,这样的数据比较之下,已经凸显出了进攻和防守的问题所在。“队员的心理状态起伏比较大,遇到困难时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足。随着大家对中甲联赛的适应,心态会更加平静。但是我们确实在伤病和体能上遇到了一些问题,而上半程的赛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十分严峻的考验。”辽宁队主帅陈洋如是说。

如果说,大比分输给梅县铁汉是惨败,那么次轮1比1战平当时排在榜首梅州客家,则是辽宁队的一场救赎之役。在舆论一致认为辽宁队将连败的情况下,客队却打出了气势,甚至在下半场多次错失绝杀机会,似有从低谷反弹的味道。

但是,好景不长,在面对保级区的对手呼和浩特时,辽宁队却意外摔倒,0比1不敌呼和浩特之后,球队主帅陈洋显得十分遗憾,他表示:“整场比赛我们都在压迫对手,掌控比赛这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我们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缺少一锤定音的人。这样一场比赛,谁先进球非常重要,队员的心态就会完全不一样。特别是在一周三赛的情况下,领先的一方在体能的消耗和心态调整上是完全不一样的。比赛很精彩,我们的队员还需要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

诚然,一周三赛对于辽宁队来说确实是个考验,尤其是在球队板凳深度本就不厚的情况下还出现了不少伤病现象,影响了发挥。但是陈洋认为,一周三赛,而且三场比赛都是客场比赛,他觉得在这些比赛中技战术层面是第二位的,精神层面是第一位的,队员们应该有取胜的欲望,全队应该保持旺盛的战斗力。不过,在备战中甲的过程中,队员们的心态还是出现了一定的起伏,陈洋直言:“队员们认为自己是从中超下来的球队,应该很轻松战胜对手,或者说至少在实力上不比对手差,但从实际结果来看却不是这样的,所以队员们必须对自身能力和中甲的激烈程度有全新的认识。”

由于本周中主场与大连超越的比赛被延期进行,辽宁队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却十分短暂的休整期,下一场比赛要等到5月19日与上海申鑫的较量,同样是客场。以目前辽宁队的阵容搭配和状态来看,无论面对哪个对手,想要拿分都需要全力以赴。同时,全队也都在等待着一个能够一锤定音的关键先生的出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