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盼6进8强避历史新低 权健天体取胜创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亚冠1/8决赛次回合,恒大主场迎战权健。首回合0-0战平的情况下,次回合的较量成为2队的生死战,相比于恒大的兵强马壮,权健多名主力或无法出战,中国德比将鹿死谁手?

看点一:恒大第6次进8强or权健再创历史

亚冠史上,恒大2012、2013、2014、2015以及2017这5个赛季都打入了8强,其中2次获得冠军,是中国球队在亚冠成绩最好的一支。如果能跨过权健这一关,将是恒大史上第6次进入8强。权健小组赛出线已经创造了球队的新历史,如果能淘汰恒大,权健将追平恒大、上港两队首次参赛即进入8强的辉煌。

看点二:延续不败金身?不足以保证恒大晋级

恒大小组赛阶段3胜3平保持不败,1/8决赛首回合又0-0战平了权健,本赛季的亚冠还未尝败绩,也是东亚区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但1/8决赛次回合的较量,恒大如果仅仅保持不败,不足以保证他们晋级,只有打成0-0才能确保进入加时赛,而其他有进球的平局,恒大都得出局,所以此役,只有取胜对于恒大来说最保险。

看点三:郑智回归!恒大最强阵御敌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卡纳瓦罗携郑智出席,这就意味着郑智今晚的比赛肯定会首发出战,加上中超受禁而亚冠无碍的阿兰,以及上周末刚刚梅开二度状态回勇的高拉特,恒大能以最强阵容出战。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郑智一个月以来的首场比赛,4月13日中超打完与申花的较量,郑智便一直处在伤停的状态。

恒大权健争亚冠八强席位

看点四:权健多将因伤无缘?赵旭日能否反戈旧主?

首回合受伤的孙可,并没有出现在赛前的踩场训练中,此外,近期饱受伤病困扰的赵旭日和郑达伦则是跟随球队前往了广州,但两将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赵旭日如果无法登场,将错过再次在天体登场的机会,上赛季的中超末轮,赵旭日曾帮助权健客场2-1击败恒大,从而拿到亚冠资格。

看点五:恒大不胜将创队史新低

过去的4场比赛,恒大足协杯被贵州淘汰,中超负大连险平华夏,加上亚冠1/8决赛0-0闷平权健,遭遇了队史上的第3次连续4场不胜。如果1/8决赛次回合面对权健无法取胜,则是队史上首次连续5场不胜。对于目前压力极大的卡纳瓦罗来说,这一场比赛要拿到什么样的结果,目标已经非常明确。

看点六:权健赛季9客全进球

权健的目标则是很简单,只要取得客场进球,就能将恒大逼上绝路,而且征战的前3个亚冠客场,权健全部取得了进球,除了3-6不敌全北之外,打出其余2场比赛的结果(1-1柏太阳神、1-0杰志),都能实现晋级。更为关键的是,权健本赛季的9个客场,取得了5胜2平2负的成绩,9个客场全部有进球入账。而且赛前,权健主帅索萨再次放话,球队一定会在天体取得进球,而且不止一粒。

看点七:唯亚冠晋级缓解联赛压力

恒大史上首次在10轮中超后掉到了积分榜的第5名,而权健中超赛场的表现同样不佳,排在积分榜的下半区。对于双方来说,均期待在亚冠赛事中晋级,从而缓解中超赛场的压力。相比之下,恒大的压力显然更大,一旦亚冠出局就只剩下中超这条战线可保,卡纳瓦罗在球队的前景也会变得迷茫起来。

看点八:权健天体取胜将创历史

恒大史上,从未有对手能连续2年在天体取得胜利,2012赛季,武里南联、全北和富力曾在天体取胜,但2013年,恒大坐镇天体仅在超级杯不敌舜天。2014年,恒大在天体先后输给了亚泰、富力、大阪樱花(亚冠)和国安,但2015年恒大仅在天体输给过西悉尼流浪者。2016赛季全年,恒大天体保持不败,上赛季的中超末轮,权健做客天体2-1取胜,这一次如果再胜,将成为第一支连续2年从天体凯旋而归的球队。

看点九:恒大铁律护身,这次再显灵?

在亚冠、足协杯两回合的淘汰赛中,恒大首回合保持不败,均在次回合实现了晋级(或者夺冠)。首回合战平过关的先例,包括了2012年的足协杯决赛、2013赛季的亚冠决赛、2015赛季的亚冠决赛、2016年的足协杯半决赛+决赛,这一次,恒大还能延续这一铁律吗?

看点十:外援斗法成胜负手

由于是亚冠赛事,恒大和权健均可以派上4名外援出场,恒大的高拉特上周末的中超找回感觉,而权健的帕托则是连续2轮联赛建功。高拉特身边有阿兰和古德利辅佐,而帕托身边则有莫德斯特和维特塞尔,双方前场外援的大PK,将决定胜负走势。当然,2名刚刚入选了世界杯大名单的韩国国脚金英权和权敬源也将上演太极虎内斗。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