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主场不败?胜率仅40% 冲亚冠未够格

腾讯体育讯 战平富力,让国安本赛季在主场依旧保持不败,但5战只取得2胜3平的成绩,胜率仅40%。与昔日主场15战12胜、80%的胜率相比,国安想要守住亚冠资格区,或者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在主场的战斗力需要提升。

国安本赛季工体未尝败绩却难掩胜率仅40%的尴尬局面

主场逢富力5连胜,到2连平

2012赛季以来,国安与富力之间的对话,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富力拿国安的主场没有办法,而御林军前往广州,也攻陷不了富力的主场。2012赛季,富力的中超首秀即轻取国安,但前往工体,富力0-1告负让国安复仇得手。2013赛季,国安在主场更是6-0大胜,送给富力升上中超以来的最惨一败,2014和2015赛季,国安主场面对富力,又是连续以2-0的比分轻松取胜。2016赛季,一度拿到3-0的领先,最终被叶楚贵扳回一球,而叶楚贵也是第1位在工体进球的富力球员。

主场面对富力取得5连胜,但这个纪录在2017赛季被终结。富力不仅在工体首次领先,而且一进就是2球,拿到2-0的先手优势,只可惜富力未能将2-0的比分守到终场,张池明的传射,加上宋博轩的压哨绝平,让国安2-2从富力嘴中活生生抢回1分,但工体逢富力全胜的纪录也戛然而止。

随着冬窗的补强,这一次在工体对垒富力,御林军期待找回面对对手时大杀四方的感觉。然而,实力得到明显提升的国安,尽管一度取得1-0的领先,却被闪电扳平,而富力曾经2-1形成反超,如果不是4000万欧的巴坎布临危救主,国安主场逢富力不败的金身就被打破。实力得到明显增强,却找不回以往工体PK富力如砍瓜切菜的感觉,也从侧面反应了国安失去了以往主场的统治力。

要不是巴坎布救主,国安主场逢富力不败的金身就要被打破

主场不败成假象!胜率仅40%

主场优势,成为争夺亚冠资格,甚至争冠球队的最大后盾。2017赛季,恒大以64分夺冠,其中主场拿到40分,上港58分位列第2,主场取得35分。以54分位列第3的权健,主场收获34分,最终均收获52分的华夏和富力,主场分别取得35分和31分,而最终只有49分入账的鲁能,有34分都在主场获得。可见,想冲冠,或者拿到一张亚冠入场券,主场至少得贡献60%以上的分数。

而本赛季的前10轮过后,国安成为仅有的2支在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但御林军的5个主场3胜2平只拿到9分,只进行了4个主场比赛的泰达,却斩获3胜1平的成绩揽下10分。和国安同样打了5个主场的苏宁、鲁能均是4胜1负的成绩,在主场取得了12个积分,上港3胜1平1负则拿到10分。虽然相比国安优势不大,但昔日的魔鬼工体,最近2个赛季始终找不到感觉。

5个主场比赛,除了4-0大胜同城对手人和之外,国安1-0领先的情况下1-1被泰达逼平,0-2落后的情况下幸运连扳2球2-2战平恒大,面对目前垫底的贵州,尽管取得了一场胜利,然而比分却是4-3。而战平富力也丢掉2球,更为关键的是,主场赢下的2个对手都是保级球队,未能拿下的除了恒大之外,泰达和富力几乎不会对国安争夺亚冠资格形成太大的威胁,说白了,就是利用主场优势该战胜的对手,国安没有取得胜利,3分变为1分,与其说国安挣回1分,不如说丢掉2分。

魔鬼主场何时归?争亚冠资格得靠它

从2012赛季开始,国安的主场就令其他球队极为头疼,恒大这样的霸主级球队,在工体都很难占到便宜。2012赛季,只拿到季军的国安比最终夺冠的恒大少拿了10分,但在主场战绩方面,国安收获10胜2平3负积32分的成绩,只比恒大在天体少拿了4分,当年的主场胜率达到66.7%。

2013赛季,恒大横扫中超,主客场战绩、进失球等多项数据都是完爆群雄,不过在恒大碾压的态势下,国安15个主场9胜6平保持不败,取胜率仍然能达到60%。2014赛季,国安能和恒大耗到最后一轮才让冠军悬念出炉,主场成为至关重要的保证,15个主场12胜2平1负,胜率达到80%,主场斩获38分,甚至比恒大还多出6分。2015赛季,国安能在上半程搅浑榜首之争,同样与主场强势有关,再次斩获12胜2平1负的主场成绩,38分的积分,比主场6胜9平保持不败的恒大多拿了11分。

从2013赛季和2015赛季,国安以及恒大的主场不败中不难看出,强队坐镇主场要的不是不败率,而是取胜率,主场战平等于丢掉2分,有主场优势3分落袋才是朝着既定目标前进的关键。2016赛季,国安15个主场仅取7胜3平5负的成绩,主场战绩仅排在第8位,而那个赛季国安就掉到了中超第5的位置。上赛季,国安主场仅取26分排名第7,总积分方面则是掉至第9,失去了主场这个屏障,御林军的战绩就一路滑坡。

尽管如今积分榜前列一片混沌,但国安想要保证位列亚冠资格区,甚至更进一步,在工体就得找回2014和2015赛季的感觉。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