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水花取46分闪耀里程碑夜 数据输灯泡却赢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西部决赛拉开大幕,勇士在客场以119-106大胜火箭,大比分1-0领先抢到主场优势。斯蒂芬-库里15投8中拿下18分、8助攻,克莱-汤普森则18投9中(三分15投6中)拿下28分、2助攻,两人合力砍下46分,虽然不如灯泡组合的64分,但他们却拿到了比赛胜利。

水花取46分闪耀里程碑夜 数据输灯泡却赢比赛

库里汤神击掌庆祝

此役库里实现了三个里程碑,他的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2081分,超越纳什和摩西-马龙上升到历史第51位。其季后赛助攻数达到519个,超越乔-杜马斯和罗恩-哈珀,上升到历史第48位。其运动战进球数超越切特-沃克和鲍勃-库西,上升到历史第70位。另外,汤普森也实现一个里程碑,他的季后赛生涯三分命中数达到271个,超越昌西-比卢普斯和J.R.史密斯,上升到历史第9位。

本赛季库里受到伤病打击,常规赛虽然场均轰下26.4分、6.1个助攻,但出勤率不高,只打了51场。季后赛库里也缺席了首轮,直到第二轮打鹈鹕的第二场才复出。伤愈归队后,库里状态不错,场均拿下24.5分,三分命中率达到44.1%甚至高于常规赛。库里坦言,走出伤病后,他感觉最艰难的不是进攻端的手感问题,而是防守端的移动问题,他知道火箭会瞄准他这一点强攻,虽然库里并不惧怕,但首场比赛火箭这种策略还是带给了库里不少挑战。

火箭知道,一方面库里的防守本就是其相对的弱项,另一方面库里走出膝伤困扰后移动多少还有些问题,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作为联盟顶级单打手完全可以利用这一点强攻库里,即便不进球也能消耗他。从比赛开始,哈登就不断攻击库里这一点,火箭基本上谁有机会谁打库里,库里在防守端确实分散了不少精力。

进攻端,火箭的策略是死掐库里的三分,不给他轻松出手三分的机会。某种程度上,火箭的策略奏效了,库里的三分出手和命中率都低于正常水准,可火箭防住库里了吗?没有。库里并非纯射手,他对篮下的攻击、中距离跳投都是顶级得分手的水准,当火箭掐死其三分球,他可以利用突破、中投得分。

比如首节10分42秒,库里面对哈登防守直杀篮下,虽然卡佩拉协防而来,但库里用左手完成轻巧挑篮。还有第三节9分55秒,库里左侧侧翼接球,哈登火速奔袭而来干扰库里的三分,库里虚晃一枪后持球杀入篮下,顶着防守上篮得手。

水花取46分闪耀里程碑夜 数据输灯泡却赢比赛

哈登防守库里

库里不仅能突击篮下,还能策动全队,第三节勇士起势时,库里虽然没自己得分,但却连续送出助攻。第三节末段,库里夹击哈登送出抢断,他在身体即将摔出边线时送出助攻,伊戈达拉接球暴扣得手。

前三节,勇士靠着杜兰特、库里的表现占据主动,而末节,比赛进入汤神时间。当火箭将分差缩小到4分,汤普森毫不手软连续命中三分,他在第四节前3分钟一人连拿8分,帮球队重新建立10分优势,勇士度过最危难的时刻。当哈登命中三分帮火箭缩小分差,汤普森再进三分,还对着火箭观众做出了一个挑衅式的庆祝手势,勇士基本奠定胜局。

水花取46分闪耀里程碑夜 数据输灯泡却赢比赛

汤神末节爆发

赛前,保罗-皮尔斯还在节目中说,论履历,火箭的灯泡组合是一对比水花兄弟更好的后场组合,今天水花兄弟的得分确实比灯泡略少,但他们却赢下了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