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独苗!奥古入巴西队世界杯名单 吉尔遭他人碾压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当地时间5月14日中午14时,巴西足协在里约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出征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国安中场雷纳托·奥古斯托成为唯一上榜的中超球员;曾得到助教克莱伯·哈维尔考察的吉尔,则没有在最后时刻打动巴西队的教练组。因伤错过上次集训的内马尔和菲利佩·路易斯,都毫无争议地重返国家队。

奥古斯托进入巴西队世界杯大名单

奥古斯托成中超独苗

为了确定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蒂特的教练组曾兵分三路,分别在巴西、中国以及欧洲考察球员。作为蒂特的首席助教,克莱伯·哈维尔在4月底和费尔南多·拉萨罗(巴西足协研究与分析中心协调员)一同来华观察吉尔的表现,并与雷纳托·奥古斯托沟通了近况。毫无疑问,奥古斯托已提前铁定一个世界杯席位,但暌违巴西队已久的吉尔,则需要和格雷米奥的杰罗梅尔以及圣保罗的罗德里格·卡约竞争中卫名额。

本赛季,吉尔其实拿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场均能贡献4.2次解围以及1.5次拦截,而当球队打不开局面时,他还可以在进攻端带来极大的威慑力。可惜的是,吉尔的状态并不足以“碾压”同位置的竞争对手,并让犹豫中的蒂特再次向他投出不信任票。

菲利佩、内马尔重返国家队

上个国际比赛日,内马尔和菲利佩·路易斯都因伤提前退出了国家队集训。两位重要球员的缺阵,也让蒂特的备战计划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通过积极的复健,菲利佩·路易斯在5月初成功复出,并已代表马竞踢了2场联赛。而在这之前,他还与助教西尔维尼奥进行了沟通,并汇报了自己的复出进展。从身体的各项指标来看,菲利佩·路易斯已满足参加世界杯的要求,而在连续错过2届世界杯之后,他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不出意外的话,菲利佩·路易斯的定位将是马塞洛的替补,而同样受到伤病困扰的内马尔,则是无可取代的头号核心。5月4日,内马尔重回巴黎,8天后,又接受了术后的第二次检查。据巴西队队医(也是内马尔手术的主刀医生)罗德里格·拉斯马尔透露:内马尔的恢复速度和预期相符,在世界杯揭幕前,他就可以恢复到100%。非常遗憾的是:内马尔的好友阿尔维斯,因右膝重伤已提前告别世界杯。为了填补“二爷”留下的空缺,蒂特最终征召了曼城的达尼洛,而非拜仁老将拉菲尼亚。考虑到法格纳(阿尔维斯报销后,已自动晋升为主力右后卫)同样有小伤在身,巴西队的右后卫位置可能会成为球队的软肋。

5月21日,巴西队将在里约市的特雷索波利斯集中(因为参加欧冠决赛,马塞洛、卡塞米罗和菲尔米诺都会推迟报道),在展开为期6天的集训后,蒂特再带队从巴西直飞英国伦敦。6月3日,巴西队将在利物浦与克罗地亚进行一场友谊赛,7天后在维也纳迎战奥地利国家队。6月11日,巴西队将直接飞抵俄罗斯索契,备战6天后与瑞士队的小组赛首战(在罗斯托夫举行)。

巴西队世界杯23人大名单:

门将:阿利松(罗马)、埃德松(曼城)、卡西奥(科林蒂安)

后卫:达尼洛(曼城)、米兰达(国际米兰)、马尔基尼奥斯(巴黎圣日耳曼)、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马塞洛(皇马)、菲利佩·路易斯(马竞)、法格纳(科林蒂安)、杰罗梅尔(格雷米奥)

中场:奥古斯托(北京国安)、保利尼奥(巴萨)、库蒂尼奥(巴萨)、费尔南迪尼奥(曼城)、卡塞米罗(皇马)、威廉(切尔西)、弗雷德(顿涅茨克矿工)

前锋:泰松(顿涅茨克矿工)、加布里埃尔·热苏斯(曼城)、菲尔米诺(利物浦)、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道格拉斯·科斯塔(尤文图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