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羽手握汤尤杯夺冠筹码 做好功课方能“抗日”成功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展望将于本月20日开打的汤尤杯,日本男女队无疑都具备争冠实力,而日本队在出征前的誓师大会上,也是毫不掩饰夺冠目标,尤其是桃田贤斗更是充满雄心壮志,直言自己的表现将决定成败。尽管日本男乒出征世乒赛之前也喊出豪言壮语,不过日本羽毛球队确实有资本叫板,因此志在夺冠的国羽要做好迎敌策略,避免到时候被打得措手不及。

亚锦赛上强势回归的桃田,本届汤杯将出任日本队的第一单打,据日媒报道,尽管主教练朴柱奉低调表示球队目标是先进四强,不过桃田在记者发布会上说道:“倘若以进入四强为目标,就没必要了,既然出来比赛,目标就是夺冠,如果我自己能取得全胜战绩,日本队就会有夺冠机会。”

在亚锦赛桃田贤斗击败石宇奇、李宗伟和谌龙,羽坛老中青的代表人物都被他扫个遍,而问鼎亚锦赛也给桃田注入强心剂,“出战亚锦赛刚开始有不安情绪,但提升身体状态,加上改进技术,不安就消失了,因此我想应该以夺得汤杯冠军为目标。”

除了桃田以夺冠为己任,日本女队更是将目光聚焦在冠军奖杯上,毕竟她们整体实力更加均衡,单双打都没有明显短板,因此身为女队核心人物的高桥礼华也喊出夺冠目标,“日本女队的特点是坚韧,我们会团结一致,以夺冠为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日媒披露为了助力球队赢得汤尤杯冠军,日本队方面将设立专门餐厅,为球员提供最新鲜又有营养的食物,而团队一起用餐,也有助提升团队凝聚力,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不难看出日本队是下决心要夺冠。日本球迷也是看好球队在汤尤杯笑到最后,“我们的女队真是强大,男队也有机会,2014年3比0击败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夺冠,今年也是兵强马壮。”

从队员到球迷,日本队上下都洋溢着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气息。都说低调攒人品,不过日本队确实有夺冠筹码,国羽想要击败如此强大对手就要做好功课,对困难做好足够准备,在排兵布阵上下功夫,更要拥有几套制敌策略。

尤其是日本女队拥有山口茜和奥原希望以及三对世界级女双,国羽女队要斟酌是否让李雪芮出任三单,还有是否派出郑雨这位双打奇兵,当整体实力处下风,也许兵出险招能出奇制胜。而国羽男队整体实力略强于日本,不过一单对决是关键,谌龙怎么打桃田是学问,还有林丹有没有必要出任二单也是课题。

总而言之,防患于未然才是最重要的,只有武器库充足,强化大战意识、做好大战准备,国羽才能在争冠征途上扫掉日本队这个障碍,让日本队的夺冠目标化为泡影,让桃田的全胜夺冠宣言成为笑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