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爆塞维利亚德比 前巴萨队草兑现承诺为球迷而战

腾讯体育马德里讯(采访/撰文/吴昊宇)皇马和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是全世界球迷的盛宴,论重要性,论场面火爆程度,论场上22名球员的身价,论一场比赛创造出的价值,都是整个西班牙,乃至整个世界最重要的比赛之一。

然而在西班牙这片土地上,不仅仅有国家德比,德比这个词,自南向北渗透到每一处区域的骨子里,其中又尤以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大区首府的塞维利亚德比战最为疯狂。

火爆塞维利亚德比 前巴萨队草兑现承诺为球迷而战

奔放魅惑,风情万种的塞维利亚有着浪漫的人文气息,弗拉门戈和斗牛是这里的魂,热情奔放,敢爱敢恨是这里人民的标志,足球是这里的精神血脉,这里有着红白色的塞维利亚,和绿白相间的皇家贝蒂斯,这两支球队的碰撞所掀起的风浪,如果在全西班牙的同大区德比战中被称作第二的话,那没有人可以找出第一。

火爆塞维利亚德比 前巴萨队草兑现承诺为球迷而战

本赛季对于塞维利亚而言,是一个五味杂陈的赛季,他们经历了两次换帅,前主帅贝里佐率队在欧冠小组赛下半场连入三球,绝平利物浦,而赛后爆出他罹患癌症的消息,牵动所有球迷的心,虽然最终病情无碍,但他还是离开了球队。

继任者蒙特拉率领塞维利亚在欧冠赛场创造历史,淘汰曼联杀入八强,但联赛的一溃千里和国王杯决赛上5球惨败在巴萨脚下,最终让他难免下课命运。曾经在塞维利亚降级之际临危受命,带领球队杀回西甲赛场的华金-卡帕罗斯再一次接手球队,率领球队主场战胜了皇马,终于稳住阵脚。

火爆塞维利亚德比 前巴萨队草兑现承诺为球迷而战

本赛季首回合塞维利亚德比战时皮斯胡安球场的TIFO:“我们塞维利亚有足球,荣耀和骄傲”

曾经的欧联大魔王,经历了这样的一个过山车般赛季,而在对阵贝蒂斯的德比赛前,他们的目标是重新杀回欧联赛场,并报首回合的一箭之仇。赛季首回合的塞维利亚德比战,塞维利亚主场3-5被同城死敌皇家贝蒂斯迎头痛击,由现阿根廷主帅桑保利和贝里佐联手创下的皮斯胡安球场一整年的不败金身,蒙特拉上任后的第一场联赛,就宣告终结,比起主场不败金身被破,塞维利亚球迷更不能容忍的是以这种方式输给同城死敌。即使后来蒙特拉率队淘汰曼联,塞维利亚球迷们对他仍不满意:“桑保利才是更好的教练,蒙特拉输给贝蒂斯让我们不能容忍。”笔者曾采访过塞维利亚死忠球迷,他们对蒙特拉都是相当不满。

火爆塞维利亚德比 前巴萨队草兑现承诺为球迷而战

贝蒂斯在首回合的塞维利亚德比战,用一个5-3将皮斯胡安看台球迷全部打散

而塞维利亚的同城死敌皇家贝蒂斯,本赛季迎来了近年来最好的一个赛季,本场塞维利亚德比战之前,他们在西甲积分榜上高居第五位,还刚刚取得了西甲六连胜,完成了583分钟不丢球的队史最高纪录,德比赛前,他们的后防中坚,前巴萨“队草”巴尔特拉出席了腾讯体育作为中国地区唯一出席媒体的线上记者会,对于贝蒂斯本赛季的成功,他表示:“一切都归功于主教练塞蒂恩。”

基克-塞蒂恩,这位教练过去两个赛季都执教拉斯帕尔马斯,上赛季率领海岛军团在伯纳乌和皇马打出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3-3,本赛季率领贝蒂斯在客场1-0绝杀皇马,赛后他在发布厅里笑称:“这是我经历过最长的一个夜晚。”

火爆塞维利亚德比 前巴萨队草兑现承诺为球迷而战

神奇的贝蒂斯主帅塞蒂恩

在塞蒂恩的手下,西甲“活化石”华金打出了他回归贝蒂斯之后最出色的一个赛季,法比安-鲁伊兹凭着这个赛季的精彩表现,进入了巴萨的视野,有消息称巴萨有意在夏季将他引进,巴尔特拉也在从多特回归西甲赛场之后成为了他手下的后防支柱,“塞蒂恩是我合作过的最好教练之一,他平时很有亲和力,但对待训练的态度一丝不苟,而且我们平日的训练几乎全都是有球训练。他很有经验,也知道如何去调动我们的积极性,在他手下我们变得更加自信,这才有了好的成绩。”接受采访的巴尔特拉,对塞蒂恩赞不绝口,“我这个赛季已经适应了贝蒂斯的三后卫体系,三后卫和四后卫是不同的两种阵型,而我都能够驾轻就熟。”塞蒂恩的三后卫体系中,居中的巴尔特拉是最重要的一环,而这套阵容帮助贝蒂斯完成了583分钟不失球的壮举。

“我们平日的训练几乎全都是有球训练。”巴尔特拉一句话道破贝蒂斯本赛季的成功之道,本赛季做客万达大都会球场挑战马竞的贝蒂斯,控球率达到了惊人的67%,一度将强大的马竞压制在自己的半场,最终比分虽然是0-0,但贝蒂斯一度差点送给马竞赛季主场首败。本赛季贝蒂斯的场均控球时间仅次于皇马巴萨,位居全西甲第三位。

“这个赛季我们踢的才是足球。”接受笔者采访的贝蒂斯死忠这样说。

火爆塞维利亚德比 前巴萨队草兑现承诺为球迷而战

贝蒂斯队内氛围非常团结

在这场第二回合的塞维利亚德比战赛前,贝蒂斯已经锁定了一个下赛季征战欧联杯的名额,还在积分榜上牢牢压制塞维利亚,这一切都让贝蒂斯球迷很难不欢呼雀跃,“为了球迷,我们要争取战胜塞维利亚。”巴尔特拉表示,“我经历过很多德比战,但塞维利亚德比的氛围一直都很特别,而且这个赛季两队的实力很接近,和我之前在巴萨时经历的同城德比战不一样。”显然,前巴萨队草是在暗暗嘲讽同属巴塞罗那的德比死敌西班牙人。

“我们还是会和往常一样,准备这场德比战,但可以预见德比的氛围会是非常火爆的,希望我们能够为球迷去战胜对手。”最后,巴尔特拉说出了对于德比的憧憬和展望。

火爆塞维利亚德比 前巴萨队草兑现承诺为球迷而战

德比战一触即发

火爆的德比战在周六下午的贝尼托-比拉马林球场拉开了帷幕,全场贝蒂斯球迷挥动绿白色围巾,创造出无与伦比的声势,仅有的一片看台的红白色塞维利亚球迷也不遑多让,双方球迷隔空疯狂怒吼,唱响百年颂歌,这是一场事关欧战名额归属和尊严的德比战,塞维利亚不能输,贝蒂斯亦要全力争胜!

赛前采访时对德比战无限憧憬的巴尔特拉,不仅兑现了“为球迷而战”的承诺,还超额完成了承诺!开场仅仅4分钟他就接到华金开出的任意球,禁区内高高跃起甩头将球顶入大门!激情庆祝的巴尔特拉,赛前出席记者会时大概都没有想到自己这次回归西甲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在如此重要的德比战上完成!比拉马林球场高声呐喊着前巴萨队草的名字!

火爆塞维利亚德比 前巴萨队草兑现承诺为球迷而战

“为球迷而战”巴尔特拉不仅兑现诺言,还取得了进球

背水一战的塞维利亚疯狂反扑,诺利托错失了扳平良机,贝蒂斯一球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一如既往控制着局面的贝蒂斯,却不防后场的一次失误造成丢球,门将和后卫的误会,让梅开二度斩杀曼联的法国杀手本耶德尔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塞维利亚士气大振,随后他们开出右侧角球,丹麦后卫克亚尔禁区内扫射打哑了一直没有停下歌唱的比拉马林球场!好在,本赛季被塞蒂恩慧眼识珠从B队提拔上来的前锋洛伦最后时刻拯救了球队。

火爆塞维利亚德比 前巴萨队草兑现承诺为球迷而战

塞维利亚双雄的本土代表,华金和纳瓦斯,他们下赛季肩负着为西甲在欧战赛场奋战的重任

终场哨声响起,2-2的结果其实让两队皆大欢喜,贝蒂斯确保本赛季排名压过同城死敌,并直接进入下赛季欧联正赛,塞维利亚也锁定了欧联杯名额,那个在欧联杯赛场大杀四方的“大魔王”要回来了。

下赛季,塞维利亚城双雄将齐聚欧联赛场,和切尔西,阿森纳,米兰,勒沃库森等各路豪强一决高下,塞维利亚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战场,而贝蒂斯,将在下个赛季的欧洲赛场展现他们华丽的传控足球,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两支个性鲜明的球队,在下个赛季欧战赛场的精彩表演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