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好好打!可兰谈男篮世预赛:要多一份责任心

可兰再进国家队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5月14日,中国男篮蓝队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了媒体公开课。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效力新疆男篮的可兰白克表示,如今这支蓝队有不少新的面孔,这这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也是很好的机会。

“相比之前,这次很好的一点是见到了很多新面孔,甚至还有球员没有进入CBA,国家队也给了他们平台展示自我。尤其是对于想要冲击CBA的年轻人,能给他们自信心很大的提升,也能让他们吸收更多的东西,这是我最大的一个发现。”谈及刚刚到队之后的感受,可兰白克说道。

当被问及是否与很多新队友有交流的时候,可兰白克说:“我还没有交流太多,前两周因为新疆队整顿学习,我请了两周的假,这是我第一天来训练。但是从下午的训练来说,比以往要求我们更多的呼应和交流,不怕犯错误,最重要的是强调篮球是个整体项目,你和队友之间是否在交流。”

在可兰白克眼中,虽然自己到队有些晚,但目标却和所有人一致。他说:“不管是第一天到队,还是已经训练了一段时间,首先要树立一个目标,要跟上所有的要求和细节。因为我是第一天到队,身体还没有完全适应,教练组也希望我尽快适应。对于每个人来说,机会都是一样的。”

蓝队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就是今年9月份进行的窗口期比赛。谈及这一次比赛和上一次窗口期的不同,可兰白克说:“这次窗口期,对于我们来说准备时间充裕,不像上一次时间较短。全新的阵容和战术体系,所以当时时间太紧,挑战很大,结果也让我们知道,亚洲的新鲜血液像新西兰、澳大利亚这样球队的加入,让我们不可能一直处于最高的顶端,让我们更多认清自己。接下来会有充分的时间,帮助新的队员融入,包括新的战术。虽然这一次的窗口期临近联赛,但是相比上一个窗口期是完全不同的。大家更多要带一份责任心。”

按照既定的安排,蓝队今年夏天要和多支不同大洲的球队交手,“我们今夏的热身对手,不管是西亚还是欧美,对我们来说,和全世界高水平球队交手,让我们更会学会如何去跟战术体系不同的球队交手。我们要如何发挥优势,这是我们接下来要去做的。”可兰白克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