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前:担任队长感谢杜锋 来国家队要提高自己

吴前任代理队长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5月14日,中国男篮蓝队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了媒体公开课。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刚刚担任蓝队代理队长的吴前表示,作为球队的队长自己要主动承担更多责任。同时他也透露,包括自己在内的很多球员,都会提前来到场馆进行加练。

“这次集训年轻队员多了很多,我们整个队伍更有朝气,因为年轻,大家训练的时候也非常积极。对我们来说,还是有向上的动力。”谈及这一段时间参加集训的感受,吴前说道。

不久前,蓝队教练组正式宣布吴前担任这支球队的代理队长。当被问及是否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时,吴前表示:“确实是的,真的感谢杜指导对我的信任,让我当代理队长。其实在俱乐部,我也是队长,但和国家队是不一样的,所以自己一定要多承担责任。”

相比红队,蓝队今年夏天的大赛任务并不是很多。不过吴前也表示:“我们来到国家队,不单单是因为要打一些比赛,而是要提高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

去年吴前和蓝队一起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集训,而今年换到了体育总局,在很多方面也需要重新适应。不过这并没有影响队员们加练的热情。

“训练结束之后,如果在北体大场馆比较近,加练会方便一些,而在这里加练会有一些不便。但是可以提前来训练馆训练,我也时常会提前来训练馆加练投篮、增强个人技术。有时候教练也会比我们来的更早,也是更好促进我们进步。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会来加练,有时候还会有人比我更早。”吴前说。

而谈到在体育总局的训练馆训练的感受时,吴前坦言:“这个场馆,经历了很多届国家队的球员训练,进来之后会感觉不一样,让自己更有使命感,更促进自己提高的心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