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读】从未遗忘!陨落的西班牙天才 他是皇马队长心中的英雄

编者按:他的故事,读给你听。腾讯体育【夜读】栏目全新上线,打开扬声器或者戴上耳机,一起静静聆听。第十期将为您带来普埃尔塔天才陨落的故事。他是西班牙球迷最难忘怀的球员之一,拉莫斯在国家队身穿他的号码,即便他离开人世,但却仿佛仍活在球迷心中。

水爷拉莫斯在皇马俱乐部一直身穿4号球衣,但是在西班牙国家队,他钟情的却是15号战袍。这个数字看起来更应该属于一位替补,而不是一个战功赫赫的主力后卫。事实上,这件球衣的背后,有一个关于伤痛和遗憾的故事,那是所有西班牙球迷都无法忘却的一位故人。

2006年10月7日,西班牙在欧洲杯预选赛中败给了瑞典队,比赛第52分钟,22岁的塞维利亚超新星普埃尔塔身披15号战袍替补登场。他和拉莫斯是一起长大的好兄弟,是塞维利亚青训出品的双子星。那一年,拉莫斯刚刚以创纪录的身价加盟银河战舰,并迅速坐稳主力位置,而普埃尔塔也刚刚随队夺得了欧洲联盟杯冠军。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美妙,人们都相信这对亲如兄弟的队友会给西班牙带来光明的未来。

这是普埃尔塔第一次身披斗牛士战袍站上绿茵场,没有人想到,这会成为他最后的国家队之旅。

2007年8月25日,塞维利亚俱乐部雄心勃勃地开始了他们新赛季的征程。他们刚刚度过了一个辉煌的赛季,不仅卫冕了欧联杯、拿下国王杯冠军,还一路紧咬巴萨皇马,把联赛争冠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新赛季,他们立志于打破西超两强的统治格局。然而这个夜晚,却成为了他们噩梦的开始。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普埃尔塔突然倒在底线附近,开始全身抽搐。经过简单救治之后,普埃尔塔重新站了起来,在搀扶下走回了更衣室——从球场到更衣室,那是他22年短暂生命中走完的最后一段路。在圣女医院,普埃尔塔又和死神战斗了三天,最终还是因为右心室心肌炎而告别了人世,离开了他心爱的队友、球迷和皮斯胡安球场。

在被送入医院之前,普埃尔塔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如果出现意外,在我入葬之前,请让我回到皮斯胡安。”曾经有多么雄心勃勃,告别之际,就有多么遗憾不舍。塞维利亚队的球员们在球场里通宵陪伴着普埃尔塔,球场外,闻讯而来的球迷们失声痛哭。

但普埃尔塔不是一个喜欢眼泪的人,相反,他温暖、爱笑、充满力量。在他的哥哥劳尔接受采访时,回忆起来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有一次,他们哥俩合伙把家里的狗带进了皮斯胡安球场,没想到当时的塞维利亚领队,后来的体育节目主持人Cristóbal Soria非常怕狗,在球场里被他们的爱犬一路狂追满场飞奔。这哥俩就站在一边看好戏,几乎笑到虚脱。劳尔在讲到这个故事时,依然忍不住和主持人一起笑,笑着笑着就落下泪来。

普埃尔塔离开了心爱的皮斯胡安球场,但他从未远去。

他的队友们没有忘记他。从他离世的那一年起,拉莫斯接过了他在西班牙国家队的15号球衣,让这个号码跟随球队一起经历了欧洲杯冠军和大力神杯的荣光。而他的另一个好友,赫苏斯-纳瓦斯则接过了他在塞维利亚俱乐部的16号球衣。

2017年,纳瓦斯从曼城回到家乡塞维利亚。在球队官宣他回归的消息后,他在社交网站上上传了一张他和普埃尔塔在皮斯胡安的草地上相拥的照片,并动情地写道:“再一次回到这里……又一个梦想实现了。”回归仪式上,一万多名球迷来到球场迎接这位皮斯胡安的孩子,而纳瓦斯指着球衣背后的号码——16号,他的好友普埃尔塔曾经拥有的号码。

每个人都会经历两次死亡,第一次是呼吸停止的时候,第二次是世界上没有人再记得你的时刻。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普埃尔塔从来没有真正离开过。在他离世的十一年间,每一场在皮斯胡安进行的主场比赛,全场球迷都会在第16分钟高唱他的名字,让他和每一代塞维利亚球员一同战斗。

又一届世界杯即将打响,这一次,拉莫斯依旧会穿着曾经属于普埃尔塔的球衣前往俄罗斯。他甚至不曾迎来过他的辉煌,但他也没有一刻曾被人遗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