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7895天!阿森纳与温格有关的日子 再见,我们会想念你

腾讯体育英国讯(特约记者来木发自哈德斯菲尔德约翰史密斯球场)

22年,7895天,1235场比赛。阿尔塞纳·温格与阿森纳。

1996年10月12日,在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前,温格第一次为阿森纳挑选了首发阵容。其中有9名英格兰人和一名威尔士人,维埃拉是当时名单里唯一的外国球员。2018年5月13日,对阵哈德斯菲尔德的客场比赛前,温格再一次为阿森纳挑选了首发阵容。这一次,首发十一名球员,来着11个不同的国家。

教授温格的阿森纳告别战

英超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2年间温格所带领的阿森纳拿下了3次英超联赛冠军、7座足总杯奖杯、和一个未尝败绩的经典赛季。22年前许多阿森纳球迷不认识这位年轻的外籍主教练,22年后,在许多年轻的阿森纳球迷心中,温格几乎就代表着他们对阿森纳主教练的全部回忆。而记录着温格阿森纳任期的时钟,在本场比赛终场哨响的一刻,停了下来。

离别总是令人伤感的,此时此刻的人们停止了口诛笔伐和针锋相对,在赛季的末尾,无论是“倒温”派,还是“保温”派,都选择为这位功勋主帅送上最真诚的感激之情。

温格在人群的簇拥下入场,深受球迷爱戴

飞机与横幅:以阿森纳的方式告别温格

阿森纳的“天空骂战”早已在英格兰足球土壤闻名遐迩。“温格下课”或是“相信温格”,立场截然相反的两大阵营都选择以占据领空的方式表达对球队未来的态度。许多人认为温格不是阿森纳成绩低迷的始作俑者,也有不少球迷认为温格已经彻底失去了对更衣室的掌控能力。而无论哪一方事实上都不得不承认:改变势在必行。

这一次阿森纳球迷把著名的“飞机与横幅”带到了这座静谧温柔的西约克郡城镇。比赛期间,地处山谷的约翰史密斯球场上空时常响起飞机引擎的轰鸣声。感谢温格,成了最鲜明的主题。

“谢谢阿尔塞纳,我们也会想念你的。”

“唯一的阿尔塞纳温格:阿森纳传奇”

无论如何这22年的陪伴和3座英超奖杯是温格为球队做出的贡献。

于此同时“鹰派”球迷仍然没有忘记他们坚定的立场。温格离开对于他们而言,绝不是改变球队处境的决定因素。在感谢温格的两条横幅飘过后不久,第三条横幅出现了:

“克伦克,你是下一个!”

对阿森纳球迷而言,只有好成绩能回报他们的爱,也只有好成绩能安抚他们的心。“飞机与横幅”归根结底只是球迷选择表达自我的方式。

横幅从伦敦来到了英格兰北部

远征的阿森纳球迷还将更多祝福从伦敦带到了英格兰北部,他们在球场内外展示着订做的横幅,向所有人表达着对温格的谢意。

球场外我们也见到了跟随球队南北征战同时也因铁血态度饱受争议的阿森纳球迷频道。赛后,他们与感激温格的横幅合照留念。

著名倒温派DT与“感谢你,赫伯特;感谢你,阿尔塞纳。”横幅合影

横幅上我们看到了另一位阿森纳功勋主帅赫伯特·查普曼的名字。这位在二十年代带领阿森纳夺下两次顶级联赛冠军和一座足总杯奖杯的教练,在执教阿森纳之前曾是哈德斯菲尔德镇队的主教练。阿森纳球迷将这份感激带到了查普曼曾经的俱乐部。他们从未忘记球队的历史和本源,哪怕是发生在近百年前的事。球迷不会忽视每位主帅为俱乐部带来的成就,无论是查普曼,还是温格。

温情哈德斯菲尔德:来自对手的祝福

作为阿森纳本场比赛的对手,主场作战的哈德斯菲尔德为这位带领阿森纳征战英超22年的著名教练献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球队在客队坐席上方布置了特制的法语标语向温格致敬:“ Au revoir, Arsène, et merci.(再见阿尔塞纳,感谢你。)”比赛开始前哈镇主帅瓦格纳为温格展示了礼物:特制的纪念版球衣。球衣由两部分构成,一半是哈镇球衣,一半是阿森纳球衣,背号则是1235,纪念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1235场比赛。本场赛刊封面印着温格的头像,与主帅瓦格纳分立两旁。让对手主帅登上赛刊封面,这在英超历史上是极其少有的。

本场比赛的赛刊封面

比赛第22分钟哈镇球迷全体起立,与阿森纳球迷一起为温格献上了最热烈的全场掌声。这支以恐怖主场气氛著称的约克郡球队,向来能以最高分贝的呐喊震慑对手。而这一次,掌声献给了对手。

温格感受到了球迷的爱,他走出替补席,伸出手向双方球迷致谢。

这一刻足球的意义再度超越了对抗。在英格兰的土地上,它关于信念,关于信仰,关于传承与铭记,关于尊重与感激,关于对足球本身不可磨灭的爱。不管对镇守主场的哈镇球迷而言,还是对远征北方的阿森纳球迷而言。

奥巴梅杨的进球帮助阿森纳客场战胜哈德斯菲尔德镇队。球队在2018年首次拿下客场分数,以一场胜利为温格的告别战画下了完美的休止符。2017/18赛季的英格兰超级联赛,也迎来了最后的大结局。

“教授不哭”

从1996年10月到2018年5月,阿尔塞纳·温格兢兢业业为阿森纳工作了22年。他勤奋且聪慧。他曾经为阿森纳球迷带来过最美好的回忆,而他离开球队时,带着阿森纳球迷的感激、祝福和爱。

温格的阿森纳生涯瞬间定格在这一刻

也许我们该用场外噙着眼泪的阿森纳球迷所说的话做结尾:

“再见阿尔塞纳,感谢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