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痛失登顶中超好局 自己掉链子裁判也不作为

记者雅勋报道

客场战胜上海上港后,北京国安距离积分榜首仅有1分的差距,御林军也久违地见到了联赛登顶的机会。主场面对广州富力,国安全队都期望能够在连续比赛的疲劳状态下,拿下强大的对手。“我们的恢复调整从和上港比赛结束哨音开始的那一刻就开始了,希望所有队员都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拿出最好的状态。”施密特在赛前说。

国安球员对富力的第二个进球表示争议

然而天不遂人愿,在和富力的比赛前,奥古斯托和韦世豪的受伤,还是打乱了国安的计划。于是在比赛的上半场,施密特进行了变阵:比埃拉、巴坎布和索里亚诺同时出场,只不过三人并没有如人们所期望的那样形成前场三叉戟。由于U23政策的限制,施密特最终安排巴顿和巴坎布组成锋线,索里亚诺出任前腰,而比埃拉则出现在了中前卫的位置。但实际比赛过程中,由于距离球门太远,索里亚诺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而比埃拉也将过多精力放在中场缠斗,失去了进攻中最后一传的威胁。

看到球队上半场进攻受限,中场休息时施密特前所未有的做出了大幅度调整,国安果断变阵343。三名外援推到锋线,王子铭换下巴顿出任左边卫,姜涛出任右边卫,同时雷腾龙换下刘欢,组成三中卫。下半时比赛,国安的阵线更加靠前,场面也改观了很多,特别是小将王子铭的发挥可圈可点,在进攻中频频创造威胁,还通过头球助攻巴坎布完成了国安的第二个进球。以往都是“跑龙套”的小将王子铭,赛后也增加了信心:“之前比赛我没踢过左前卫,但今年冬训的时候练过这个位置。随着比赛时间的增加,我自己的信心也有所增强。中超的节奏和我之前踢的比赛相比更快,但我已经在慢慢适应。”

然而比赛的焦点并不是王子铭,也不是梅开二度的巴坎布和扎哈维,而是来自上海的主裁判王迪。下半时比赛第75分钟,富力队扎哈维攻入第二球前,肖智在小禁区内和侯森有身体接触。慢镜头显示他在跳起后手臂压住了侯森,影响了守门员的起跳。于是也就有了丢球之后,侯森非常着急地比划方框,向裁判请求视频回看的情况。然而王迪并没有选择回看,视频助理裁判林君也没有坚持回看,裁判组反而根据规则,向申请回看的侯森出示了黄牌。

“对方的第二个进球有些争议,我们提示希望裁判能回看一下,但没有被采纳。”于洋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而其他国安队员私下则更加直接:“真是想不明白,为什么裁判不能回看一下呢?这种争议都不看,那这个VAR存在又有什么意义呢?”说完这番话,恰巧裁判组乘坐电梯路过,脸上的表情多少有些尴尬。

除了这次争议进球外,本场比赛王迪还有几次争议判罚。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裁判组来自上海,而国安在上一轮刚刚击败了上港,本轮又是和上港有直接积分竞争关系。这样的裁判选派没有“避嫌”,让国安心里有些不舒服。据俱乐部相关人士透露,在得知裁判安排后,国安曾经向中国足协提出希望更换裁判组,但是这样的要求没有被采纳。

带着不甘的心情,国安全队休息了一个周末,今天开始球队又将投入到和长春比赛的备战中。尽管主场错失了登顶良机,但国安仍然保持在第一集团,利好的消息是,张稀哲即将解禁复出。调整好心态之后,国安也将在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全力以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