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苏!小将助苏宁重返争冠集团 离榜首也只差1分

特约记者子扬南京报道

凭借“当红辣子鸡”黄紫昌的进球,江苏苏宁队主场1比0击退大连一方队,积分达到了19分,与北京国安并列第三,落后排名第一的上港和鲁能也就1分。在科斯明·奥拉罗尤接手苏宁时,相信没有人会想到,苏宁队在10轮过后,会排在这个位置。而在度过了令人失望的整个2017赛季后,时隔一年,苏宁终于重回争冠序列。

黄紫昌为苏宁破门

因为主力后腰田依浓累计黄牌停赛,张晓彬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借助主场之利,苏宁队很快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特谢拉获得多次破门良机,然而运气不佳,不是射门打在门柱上,就是单刀被对方门将扑出。半场战罢,双方0比0不分胜负。易边再战,客场作战的大连一方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率先取得进球的还是主队。第58分钟,吉翔右侧开出定位球绕过中卫找到后点,及时插上的黄紫昌一脚铲射打破场上僵局。

这粒进球是黄紫昌本赛季的第5粒进球,也是他连续第2场比赛取得进球,在目前的射手榜上,他仅次于特谢拉,成为了球队的第二得分手。对于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年轻小将,主帅科斯明没有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辞,“他是一名非常年轻的队员,有着很好的前景,我也非常相信他。他今天状态其实并不是太好,之前他有一些伤病有几天没有参加训练,但是他取得进球对他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就像与富力的比赛,他创造了点球,对球队有很大的帮助,我相信他未来会成为出色的球员。当然,他还需要更多的努力。”话里话外都可以看出,科斯明对黄紫昌的期待。

事实上,苏宁与一方的比赛,赛前也被誉为国内最强U23球队之间的对抗。本场比赛苏宁首发派出了黄紫昌,并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其余两名U23球员高天意和张凌峰都是补时阶段才上场。一方虽然首发派出了4名U23球员,但无论是哪名球员都难以独当一面。如果光看U23球员对全队的贡献,黄紫昌的存在几乎让苏宁在起跑线上就领先了半个身位。有意思的是,本赛季只要黄紫昌进球的比赛,苏宁队无一例外都取得了胜利,“当红辣子鸡”无愧球队福将之称。

虽然球队取得了胜利,而且积分也迫近了榜首球队,但科斯明却从胜利中看出了球队的问题,“今晚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艰苦,比赛中球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在场上浪费机会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心理上的影响。我们之前也想到了这场比赛的艰苦性,但是实际比我们想的要艰苦的多,我们这场遇到了一些之前没遇到的新问题,后面需要去解决这些新的问题。”本场比赛,苏宁多次创造出绝佳机会,仅特谢拉就挥霍了3次以上的得分良机,这样的表现显然让科斯明难以满意。

此役过后,积19分的苏宁队已然跃居积分榜第4,距离榜首的上港仅有1分,科斯明把球队近期的良好表现都归功于球员的努力:“我一直强调现在取得的成绩都是靠队员们的努力,今天拿下比赛也是靠队员的拼搏牺牲和奉献。球员每天训练都非常认真,在纪律性上做的也很好,我也会竭尽全力帮助球员让他们做到最好。”

科斯明入主苏宁之后的主场比赛,球队取得了4战全胜的战绩,而热情的球迷也给了球队极大的支持。作为情商极高的主帅,科斯明不会轻易放弃感谢球迷的机会,“主场氛围总是无与伦比,每次主场比赛,无论是球迷还是组织者,都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他们是我们的第12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