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马松落幕男子前三破赛会纪录 轮椅项目体现人文关怀

腾讯体育讯 5月13日7时10分,第31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在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始创于1987年,是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已被国际路跑协会、中国田径协会列入国际标准的马拉松赛事,并获评“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中国最具传播影响力赛事”和“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经过不断积累提升,大连国际马拉松赛集国际性、群众性、竞技性和社会性于一体,成为展示城市风貌、振奋市民精神、引领全民健身、加强国际交流、促进经济发展的体育舞台、市民节日和城市盛会。

本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共设7个大项、14个小项,包括男、女个人马拉松,马拉松团体赛,男、女马拉松接力,男子轮椅马拉松,男、女轮椅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健身跑等,吸引了来自38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和我市共近3万名运动员参赛。赛事组委会向国际田联递交了“金标赛事”申请,进一步优化线路、升级赛道,途经城市主要地标建筑和广场,丰富了跑者的视觉体验,系统地呈现了大连城市的特色与风貌。同时,赛程减少了坡度和弯道,为参赛选手取得佳绩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赛事服务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赛中补给品种类增加,赛后还为运动员提供冰浴及专业康复按摩服务。本届赛事沿途吸引了数十万观众,大家文明观赛,共同为参赛选手欢呼、鼓掌、加油,为赛事成功举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本届赛事特邀67名外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进一步提升了赛事的竞技性和精彩程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埃德温·基贝·科奇以2小时09分4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马拉松冠军,并刷新赛会最好成绩,肯尼亚选手威利·恩格勒尔·基普兰加特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哈布他姆·阿加·威迪分获二、三名,两人的成绩也超过了赛会原有最好成绩;埃塞俄比亚选手塞夫·穆卢·塞博卡以2小时28分59秒的成绩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卫冕冠军肯尼亚的穆赫瓦纳·埃德纳再次来连获得亚军,季军是肯尼亚的另一名选手塔努伊·罗达·耶普科尔。国内男子全程第一由大连当地跑者孙家辉获得,用时2小时20分27秒。

其他项目中,大连体育学校海青男队和海青女队分获马拉松接力冠军;中国选手许王以1小时06分1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白丽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在残疾人轮椅项目中,中国选手刘成明以1小时32分28秒的成绩卫冕男子全程冠军,余福森获男子半程冠军,马静蝉联女子半程冠军。轮椅项目是大连马拉松特色项目,与波士顿、伦敦等国际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一样,大连马拉松轮椅项目单独发枪,体现了国际性。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温雪琼表示:大连马拉松同时着力满足不同群体对于马拉松需求,这些年来一直致力于满足残疾朋友健身需求,坚持以跑者为中心,坚持残疾人优先是我们的一贯办赛理念。(摄影 王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