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到豪门就来劲!面具侠帽子戏法打爆巴萨后防 曾破皇马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西甲第37轮,巴塞罗那在客场4-5不敌莱万特,赛季不败纪录告破,想要以不败战绩结束本赛季的希望已经破灭。而本场比赛,莱万特阵中的埃曼努埃尔-博阿滕奉上精彩表现,他个人上演帽子戏法力助球队在主场阻击了巴萨。

本场比赛是巴萨本赛季最后一个客场比赛,所以想要继续冲击赛季不败的战绩必须要跨过客战莱万特这道坎。赛前,很多媒体前瞻多普遍看好巴萨客场保持不败,因为莱万特在本赛季目前排名联赛第15位,实力并不出众,属于西甲中下游的球队。而作为本赛季提前夺冠的巴萨来说,面对实力差距较大的球队,不败甚至赢球应该难度不大。但是,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告诉我们,不败纪录之所以伟大,那是因为它真的很难实现,今夜的巴萨就是最好的例子。

本场比赛开始前,莱万特球员非常友好的在主场列队欢迎本赛季的冠军巴塞罗那,而身穿主场红蓝间条衫的莱万特,乍一看有点像巴萨球员。比赛开始后,球迷发现莱万特并不“友好”,而不仅球衣像巴萨,两队的表现也像是“互换身份”,因为莱万特很认真的胖揍了巴塞罗那,甚至比分一度达到了5-1!

而莱万特打进的这5粒进球中,小将埃曼努埃尔-博阿滕个人就包办三粒,在巴塞罗那面前上演帽子戏法,这不是普通球员能随便做到的。比赛来到第9分钟,莫拉莱斯沿着左路一路突破下底,然后将球横扫门前,门前包抄的E-博阿滕将球撞向球门,皮球击中门框后弹进球门,莱万特取得领先。这粒进球大部分功劳应该记在助攻的莫拉莱斯身上,不过莫拉莱斯的跑位也足够机敏。

巴萨在客场落后,这是很多球迷赛前未曾预料的,但是球迷更没有想到的是,博阿滕的表演才刚刚开始!比赛第31分钟,莱万特中场球员卢基奇在人缝间送出直塞,布斯克茨的防守不慎失误,球来到了博阿滕的脚下。只见这名小将非常冷静的扣过巴萨门神特尔施特根,然后再扛飞补位的塞梅多,最后面对空门一脚爆射得手。半个小时,博阿滕面对巴萨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令巴萨陷入绝对被动的境地。这粒进球体现了这名小将的大心脏,在电光火石之间,他能冷静的晃过门将然后再倚住防守球员打空门得手,表现足够惊艳。

随后巴萨在上班时结束前由库蒂尼奥扳回一球,为球队保留了扳平甚至反超的希望。不过,今夜的莱万特就和他们的前锋一样,只能说状态爆棚。下半场刚刚开场莱万特就再次扩大了比分,巴萨1-3落后。而仅仅三分钟后,他们便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成了4-1领先巴萨!没错,这也是本赛季巴萨最大比分的落后。那是比赛的第49分钟,莱万特球员卢纳左路反击带球突进过程中横传,E-博阿滕快马加鞭赶到球前,随后非常冷静的推射球门远角得手,面对巴塞罗那上演了帽子戏法。这粒球打得角度非常刁钻,即便是特尔施特根尽力封堵也没能碰到皮球。

面对本赛季的西甲联赛冠军,上演帽子戏法,并将巴萨不败纪录终结,这样的表现堪称神迹。出生于1996年5月23日的博阿滕,现在还不满22岁,他是去年夏天转会加盟莱万特的,这名加纳前锋和自己的很多前辈一样,速度快、身体壮,是球队反击的利刃,今夜这把利刃就直插巴塞罗那心脏。

今夜之前,我想很少有球迷了解这名叫做博阿滕的小将,甚至你在搜索他的名字的时候都没有太多的介绍,但是不要紧,今夜的帽子戏法会让巴萨球迷记住这个带着面具踢球的博阿滕,不是那个曾经AC米兰的博阿滕、也不是被梅西晃倒的博阿滕,而是上演帽子戏法的“面具侠”博阿滕!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西甲第22轮皇马2-2被莱万特逼平的比赛中,正是这位博阿滕打进了球队第一粒进球。面对皇马巴萨,博阿滕打进4球也彰显了自己是大场面先生。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