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个半月取英超客场首胜 阿森纳客场顽疾不除永难争冠

腾讯体育讯 自温格公布“重要的决定”以来,似乎所有人都提前进入了无限回忆循环阶段,以至于忽略了那些温格的“罪证”。对于一支强队来说,在联赛里客场近半年时间没赢过球无疑是耻辱的,更别说进入2018年以来客场7连败了。好在温格在自己执教阿森纳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终结了这一尴尬。

阿森纳终于赢得2018年客场首胜

在温格的主场告别塞上,阿森纳5比0痛击伯恩利,奥巴梅扬、拉卡泽特、姆希塔良和一波比的组合虎虎生威。但在上轮的客场比赛中,拉卡泽特未能出战,枪手客场1比3不敌莱斯特城,希腊新星马夫罗帕诺斯开场不久的红牌成为了球队惨遭客场7连败的导火索。

英格兰当地时间2017年12月31日,阿森纳在客场被西布罗姆维奇最后时刻扳平比分,1比1饮恨山楂球场。没人能想到,那竟是威风凛凛的枪手们迄今为止最后一次在客场拿到分数。自那以后,温格的球队连续输给了伯恩茅斯、斯旺西、热刺、布赖顿、纽卡斯尔联、曼联和莱斯特城,这波7连败枪手只进了6个进球,却被对手攻入15球,1比2的比分出现了4次。也正是因为这波客场连败,让阿森纳早早无缘欧冠,只能把全部筹码都压在欧联杯上。

此番做客哈镇,温格和弟子们面对的是一支上轮刚刚保级的球队,凭借着近两轮连续在客场逼平曼城和切尔西的表现,德国主帅大卫-瓦格纳带领的这支升班马成功留在英超。也许是因为保级后心情大好,哈镇此役对教授情义满满,他们在替补席用法语写上了感谢温格,并在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时全体起立鼓掌,向执教阿森纳22年之久的法国老帅致敬。

哈镇主帅瓦格纳还为教授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以纪念他执教阿森纳多达1235场比赛。这位深受哈镇球迷爱戴的德国人表示:“执教一支球队长达22年是不可思议的,我在这里两年半时间感觉已经像过了22年那么久,能够见证温格先生的最后一战是我们的荣幸,他是一个传奇,一个生动的传奇!”

正所谓“先礼后兵”,哈德斯菲尔德全场比赛一直在试图压制阿森纳,他们的射门次数是枪手的一倍(18比9),在传控上也不落下风。除了奥巴梅扬的那个进球,阿森纳这次哈镇之行几无亮点可言,如果不是门框和奥斯皮纳表现神勇,温格的球队依然赢不了。

一个赛季下来,阿森纳主场15胜2平2负进54球失20球,成为了曼城后主场表现最好的球队。但在客场,温格的球队只有4胜4平11负的惨淡表现,进20球丢31球,这也是其枪手执教生涯中客场表现最糟糕的一季。不得不说的是,以往三次阿森纳夺得英超冠军时均有着非常惊艳的客场表现,1997-98赛季,枪手客场8胜7平4负,最终凭借奥维马斯在老特拉福德的一剑封喉第一次赢得英超冠军;2001-02赛季,阿森纳的客场表现依然抢眼,他们14胜5平保持不败,又一次在老特拉福德赢球夺冠,这次进球功臣变成了维尔托德;2003-04赛季,阿森纳单赛季26胜12平保持不败,以完美表现夺冠。

对于温格的继任者来说,提升客场战绩是球队争取佳绩的关键所在,而且更多调整应该是在心里层面,在本赛季的很多客场失利中,枪手们缺少必胜的勇气和决心,这一点让枪迷们难以接受,也是温格最终离开的原因之一。

(大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