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锋霸94分钟献绝杀 复制阿圭罗6年前神奇一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对曼城球迷来说,2012年5月12日是永远难以忘记的一个日子,阿圭罗第94分钟的进球帮助曼城逆转夺冠。6年之后,热苏斯完美复制了阿根廷前锋的这一幕,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曼城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史上第一支积分达到100分的球队。

热苏斯在对布莱顿时首发出场,此役则回到了替补席。瓜迪奥拉让斯特林担任中锋,贝尔纳多-席尔瓦则担任右边锋,这套配置显然没有起到作用,曼城上半场只有6次射门,而且无一射正,几乎没有威胁过对手的球门,斯特林更是0射门。意识到问题所在而且迫切希望取胜的瓜迪奥拉第55分钟就做出了第一次调整,用热苏斯换下了德尔夫。

热苏斯出场之后,曼城的阵形、站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达尼洛改打右中卫,与斯通斯、拉波尔特组成三中卫,斯特林、热苏斯担任双中锋,萨内、贝尔纳多-席尔瓦担任两翼,费尔南迪尼奥、德布劳内、京多安组成了三中场。瓜迪奥拉的这次调整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萨内、斯特林第61分钟连续获得破门良机,后者的射门更是击中了立柱。

然而,瓜迪奥拉孤注一掷的战术也暴露了防线问题,沃德-普劳斯摆脱布拉沃后推射空门,好在被费尔南迪尼奥门线挡出。意识到无法依靠前场压迫战术打破对手的铁桶阵,瓜迪奥拉让阵形稍稍后撤,为两名速度奇快的前锋留出冲刺空间,这一战术果然起到了奇效。

最后时刻,德布劳内两度在后场送出手术刀式直传,第一次传给了萨内,但主裁判判罚萨内越位在先。逃过一劫的南安普顿并未意识到危险所在,仅仅1分钟之后,德布劳内就在后场再一次送出长传,热苏斯几乎在同样的位置打破越位陷阱后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麦卡锡,热苏斯左脚停球之后右脚巧妙的吊射,皮球在越过麦卡锡之后飞入了球网。这个进球不仅让曼城全取三分,而且让蓝月亮成为史上第一支单赛季积分达到100分的英超球队,还以32场打破了英超单赛季取胜场次纪录。

毫无疑问,热苏斯的这粒进球不如阿圭罗2012年的进球更加重要,但同样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正因如此,在破门之后,热苏斯一把脱掉球衣冲到客队球迷区,与随队出征的曼城球迷一起庆祝,曼城球员们就像此时才夺冠一样疯狂庆祝,甚至连替补门将埃德森也冲到角球区一起庆祝。就连场边的瓜迪奥拉也又跳又叫,与教练组一起疯狂庆祝。

对热苏斯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完美的赛季,从2017年11月18日至次年3月7日,一度14场比赛无法破门,而且膝盖内侧韧带受伤。然而,热苏斯却在冲刺阶段恢复了状态,自对巴塞尔复出以来,热苏斯近11场比赛打入7球,对南安普顿的绝杀更是让他迎来了完美结局。然而,热苏斯的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他期待着在俄罗斯世界杯延续这样的表现,为桑巴军团捧起梦寐以求的大力神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