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队史第一人!13场英超10球4助攻 他若早来枪手会如何?

腾讯体育讯 用什么样的礼物来送别温格?当然是在客场击败哈德斯菲尔德,打破进入2018年来客场全败的尴尬。难能可贵的是,奥巴梅扬在比赛中打进的制胜球代表了温格的足球哲学——令人眼花缭乱的快打旋风。

奥巴梅扬进球

虽然已经完成保级,但收官阶段连续逼平曼城和切尔西的哈德斯菲尔德确非等闲之辈。与阿森纳一战,他们的射门次数是枪手的两倍(18比9),场面上甚至占据一定主动,澳大利亚中场穆伊曾射中横梁,丹麦后卫约根森最后时刻的头球攻门被奥斯皮纳在门线上挡出。如果没有那次灵光一现的配合,温格恐怕临到走人都没能在客场再赢一次。

第38分钟,拉卡泽特同姆希塔良踢墙配合后直传,拉姆塞禁区左肋外脚背横敲,奥巴梅扬近距离将球铲入空门。这是一次典型的阿森纳式配合,从对方禁区前沿发起,通过高精度的传球几乎把球传进球门。虽然拉卡泽特是这次进攻的发起点,而且拉姆塞的助攻很精彩,但奥巴梅扬作为终结者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他证明了自己确实是近年来枪手阵中最善于“吃饼”的球员。

全场比赛,奥巴梅扬只有这一脚射门,其余时间他的发挥非常平淡,在出场的65分钟时间里他只有39次触球,传球成功率仅为61.3%,是中前场球员中最低的。而此役也是他加盟枪手以来,在自己参加的13场英超中第3次没能打满全场。在Whoscored的赛后评分中,加蓬射手仅拿到7.1分,作为打进制胜球的功臣,他的评分低于奥斯皮纳、穆斯塔菲、拉姆塞和霍尔丁。

但瑕不掩瑜,奥巴梅扬凭借这个进球成为了阿森纳历史上打进10个英超进球用时最短的球员(13场),与此同时,他还送出了4次助攻。要知道,奥巴梅扬在多特蒙德时唯一的任务就是进球,他的助攻次数很少,来到阿森纳能踢出这样的表现,一要感谢球队的体系,再者就是他个人的努力和勤奋了。

值得一提的是,奥巴梅扬本赛季的前半程在多特蒙德效力,后半程为阿森纳出战,他一共打进了31个进球,这也是他连续三个赛季各项赛事进球突破30球,此前两季他为大黄蜂打进39球和40球。此外,奥巴梅扬在本赛季个人参加的6项赛事中有5项都取得了进球:德甲16场13球3助攻,英超13场10球4助攻,欧冠6场4球,德国杯1场3球,德国超级杯1场1球。唯一没有进球的赛事是联赛杯决赛,面对曼城的防守,他实在无能为力,阿森纳最终0比3落败。

只有28岁的奥巴梅扬至少还有3年左右的巅峰期,他已经先后游历了意甲、法甲、德甲和英超四大联赛,有着极为丰富的“吃饼”经验。而在目前的阿森纳阵中,身价估值6500万欧元的他也是全队最高的。作为阿森纳最稀缺的类型,奥巴梅扬来得有些晚,只和温格做了半个赛季的师徒。在教授执教枪手的最后几年,如果早有奥巴梅扬这样一位善于捕捉机会的球员,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悲剧和愤怒了……

(大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