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说F1西班牙站:梅奔又造惊人差距 红牛150次登台

[摘要]维斯塔潘本赛季首次跻身前三,也是红牛车队车手在F1的第150次登上颁奖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8赛季F1西班牙大奖赛结束。杆位出发的汉密尔顿几乎没有遭遇任何挑战,轻松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火星车”又重现江湖;队友博塔斯获得第二名帮助车队完成了1+2的方程式,维斯塔潘获得第三名。汉密尔顿超过20秒的领先优势是继2016年俄罗斯站后分站冠亚军的最大差距,他也成为14年来首位能够在加泰罗尼亚赛道蝉联冠军的车手,驾驶“残车”的维斯塔潘则帮助红牛车队第150次占据颁奖台位置。

汉密尔顿夺杆

3、汉密尔顿周六赢得杆位,从而终结了维特尔连续3站夺得杆位的势头,也是他在加泰罗尼亚赛道连续第3年赢得排位赛。正赛中,格罗斯让在3号弯“肇事”牵连胡肯伯格和加斯利,导致3位车手早早退赛,格罗斯让自2016赛季加盟哈斯车队以来三个赛季稳定的保护着每个赛季都退赛3次,不过今年才刚刚比了五站。

5.6、加泰罗尼亚赛道1号弯,车手们经过时需要在短时间内从215公里/小时将时速瞬间减至100米/小时,车手们需要承受5.6G的离心力。

10、西班牙站的开始,意味着F1大奖赛回归欧洲主战场,这也是本赛季10站欧洲赛事的第一战。

14、汉密尔顿在加泰罗尼亚赛道的夺冠,不仅是本赛季连续两站夺冠,也是14年来首次在西班牙站能够蝉联冠军的车手,上一次能够在此连庄的还是2004年的迈克尔-舒马赫。

20.593、汉密尔顿今天是以20.593秒的绝对优势夺得分站冠军,上一次分站冠、亚军差距如此悬殊还是在2016年的俄罗斯站,当时汉密尔顿落后队友罗斯伯格25.022秒获得亚军。

30、本站比赛过后汉密尔顿已经是连续30站比赛都能收获积分继续创造新高,而连续30站完赛也追平了莱科宁2012年澳大利亚站至2013年匈牙利站时的记录,两人并列历史榜单的第二,而连续完赛纪录是海德菲尔德在2007年中国站至2009年意大利站期间创造的33站。

梅奔实现1+2方程式

41、汉密尔顿和博塔斯正赛包揽前二,是梅赛德斯车队第41次上演1+2方程式,也是本赛季的第一次。在历史榜单上仅次于法拉利(83次)和迈凯伦(47次)列第三。

53、周六排位赛,梅赛德斯车队第53次包揽头排发车位,也是本赛季的第一次。维特尔F1职业生涯迄今共夺得53个杆位,但在加泰罗尼亚赛道还尚未有过赢得排位赛的记录。

65、莱科宁在第27圈因动力缺失被迫退赛,这是KIMI职业生涯第65次“早退”,从而追平了意大利车手马蒂尼在F1退赛榜单上并列第29位,而在现役车手中莱科宁是退赛次数最多的。

100、马格努森本站以第六名完赛拿到8分后,F1职业生涯总积分恰好达到100分。

维斯塔潘本赛季首次登台

150、维斯塔潘虽然最后阶段前鼻翼的端板破损,但仍坚持完赛并获得第三名,这是维斯塔潘本赛季首次跻身前三,也是红牛车队车手在F1的第150次登上颁奖台。

2503、连续两站拿到第四的维特尔,虽然在车手积分榜上已经落后汉密尔顿17分,但其F1职业生涯的总得分则在本站过后突破2500分大关。(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