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海拔滑雪登山赛青海揭幕 60余名选手进行极限挑战

新华社西宁5月13日电(记者魏玉坤)青海岗什卡首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13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岗什卡雪峰下开幕。

资料图 来源:新华社

本次世界大师赛是滑雪登山项目首次在海拔4300米以上的地点举办国际性赛事。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

据了解,自2011年起,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海北州人民政府等在岗什卡雪峰联合举办全国及亚洲级滑雪登山交流大会。2015年该项赛事升级为国际级赛事,今年上升为世界大师赛。

近年来,门源县依托岗什卡独特的自然景观,通过对口援建、项目支持等渠道,先后完成了景区道路及入口景观区、游客服务中心区等建设项目,使岗什卡雪峰逐步走向世界。

岗什卡雪峰平均海拔4045米,最高峰海拔5254.5米,是祁连山脉东段最高峰。7月雪峰平均气温12摄氏度,有“盛夏滑雪登山乐园”的美誉。(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