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何姿领衔六大新晋妈妈 刘虹易思玲恢复训练刘子歌淡出视线

腾讯体育讯 今天你的朋友圈被什么刷屏?恐怕在母亲节里对妈妈的表达抢走所有的悬念。在上海夺得钻石联赛冠军的巩立姣难得见到了妈妈,陪伴也许就是最好的礼物;已经开赴石家庄训练的短道队则为“后妈”李琰送去了满满的祝福。越来越有的仪式感,越来越在乎的节日,让彼此的生活多了些温馨和在日后的回忆。

当妈妈,让每一个女人生命更加圆满,也只有当了妈妈,才能知道曾经的妈妈付出了多少。里约过后,退役的女将中选择离开赛场,回归家庭。她们其中有人在过去这一年体会着当妈妈的欣喜和忧愁。一切的经历,也让她们的人生更加圆满。

吴静钰:转型幕后 继续为跆拳道付出

带着里约的遗憾,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暂时挥别赛场。她在去年夏天迎来了自己和爱人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侯琨的爱情结晶:女儿Gloria。虽然没说再见,但赛场上想见到吴静钰飒爽的身影似乎变得有些难了。如今,已是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的她开始了转型,继续将光和热在跆拳道和体育这个圈发散。

刘虹:带娃开始恢复训练

还记得里约时,竞走名将刘虹第一个冲过终点时的情景么?黝黑的皮肤,灿然的笑容,让中国田径军团收到宝贵的金牌,也让她历经数年的等待,终于圆梦。

里约过后,刘虹虽然没有言退,但却选择了在大学里深造这条很多人走过的路。女儿的到来让她也圆了当妈妈的梦。放不下竞走,放不下女儿。如今的刘虹一边照顾女儿熙熙,一边恢复训练。

好在,中国竞走尤其是女将后备力量强大,不知真正复出时,妈妈级选手刘虹能否找回当初称霸的感觉。

何姿:娃都会做平板支撑

何姿和秦凯这对被称为里约奥运会最闪耀的情侣,在里约后顺理成章结为夫妻。何姿也用一封长长的信跟跳水生涯告别。“小盒子”降临人间,她成为了幸福的妈妈。继承了父母强大的运动基因,“小盒子”在6个月时就能做平板支撑,引得网友惊呼。

易思玲:带孩子战奥运成美谈

去年全运会报名时,射击奥运冠军易思玲出战主项女子10米气步枪,由于不知道自己怀孕还报了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后知晓已经怀孕5个月而退赛。今年年初,易思玲升级为妈妈,并按部就班开始为东京奥运会备战的计划。

焦刘洋&刘子歌:蝶后双姝轨迹类似

两位蝶后都没出现在里约,但她们赛场外的轨迹却颇有些类似。焦刘洋嫁给了一位室内设计师,而刘子歌跟恩师金炜结为夫妻。各自成婚后,她们又前后脚成为了妈妈。只是如今焦刘洋在广州,社交平台上时不时能看到她和孩子相处的画面,而远走澳大利亚的刘子歌则完全淡出公众的视线,过上了她想要的生活。

她们是中国体育人的一个缩影,为了青春时的梦想拼尽全力,而当找到爱情步入婚姻时,也圆了“妈妈”的梦。如今,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她们有些人已经开始了恢复备战的节奏,有些人可能就此转身告别赛场,但无论如何,在今天这个节日里,她们会有不一样的感慨和收获,母亲这个身份让她们的生命更加圆满。(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