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收官日5大看点:欧冠席位最后争夺 凯恩仍盼金靴三连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 本周日,2017/18赛季英超将会举行最后一轮比赛,虽然曼城早已提前5轮夺冠,但在欧冠、欧联资格和降级球队方面,依然有不少不确定因素。【】【

曼城将冲击100分大关(图片来自网络)

曼城是否能达到100分

曼城本赛季已经打破了许多纪录,包括最多进球、最高积分和胜场场次等,在上轮击败布莱顿后,曼城的97个积分已经打破了此前切尔西在2004/05赛季创造的95分英超积分纪录,现在他们将会朝着100分大关迈进。

在欧洲各大联赛史上,只有4支球队曾经获得联赛100个积分或以上,分别是1990/91赛季的本菲卡(32胜5平1负101分),2011/12赛季的皇马(32胜4平2负100分)、2012/13赛季的巴萨(32胜4平2负100分)和2013/14赛季的尤文图斯(33胜3平2负102分),而且以上联赛都是38轮比赛。

欧冠资格

曼城、曼联已经确保英超冠亚军,74分的热刺领先第5的切尔西(70分)4分,也已经确保了一席欧冠席位,现在就要看他们最终排在第3还是第4。为此,利物浦最后一轮主场对布莱顿,以及切尔西客场挑战纽卡斯尔,将会决定谁拿走最后一席欧冠席位。

切尔西能否重返四强?(图片来自网络)

鉴于现在利物浦(72分)领先切尔西2分,而且拥有巨大净胜球优势(15球),只要红军战平布莱顿,哪怕切尔西赢球(不赢15球以上),利物浦就可以确保英超第4,而如果利物浦取胜,热刺又输给莱斯特城的话,红军甚至可以反超到第3。

欧联资格

如上所述,除非切尔西奇迹般能够反超利物浦,否则,现在70分的切尔西和60分阿森纳将会直接锁定下赛季欧联资格,排在第7拥有54分的伯恩利将会从第3轮欧联资格赛打起。而排在第8的埃弗顿只有49分,无力威胁伯恩利。

降级区

31分的西布朗和30分的斯托克城已经确定降级,33分的斯旺西则还有一线生机,因为他们距离36分的南安普敦有3分之差,净胜球也少9球。如果最后一轮斯旺西击败已经降级的斯托克城,而南安普敦面对准备刷纪录的曼城输10球或以上,圣徒将会跌至第18而降级。

金靴

目前,萨拉赫以31球领跑英超射手榜,第2的凯恩只有28球,最后一轮热刺主场面对莱斯特城,除非凯恩能够大爆发攻进3球或以上,而萨拉赫又面对布莱顿时颗粒无收,热刺前锋就有可能逆转夺得本赛季英超金靴,从而实现金靴三连霸。不过,凯恩也深知他很难再像上赛季那样逆转卢卡库夺得英超金靴了,这名英格兰前锋明确表示,热刺表现稳定比他夺得英超金靴更加重要。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