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感恩奋进跑向新生!2018汶川马拉松中国包揽男女前三

2018年5月13日上午9点,2018汶川马拉松赛在汶川县映秀镇爱立方鸣枪起跑,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名运动员参赛。

最终,男女前三名都被国内选手包揽,周波以1小时09分4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桂冠,龚君以1小时33分58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

本次汶川马拉松主题为“生命的赞歌——感恩奋进 康养汶川”,以铿锵有力、执着坚定的步伐感谢党和祖国母亲给了汶川第二次生命 ,感谢全国人民给了汶川重生的力量,表达对逝者的缅怀,对生命的致敬,比赛现场汶川羌族群众以独特的祈福形式——传统羊皮鼓,向大自然发出声音,击打出对生命的无限敬畏,为苍生祈福,为汶川祈福,为祖国的明天祈福。

三大特殊跑团汇聚大爱 汶川谱写生命赞歌

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名运动员齐聚汶川,选手们从映秀镇爱立方起跑,经过漩口隧道、寿江大桥、禅寿老街等地标,最终抵达阿坝师范学院。作为首次举办的汶川马拉松,正值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之际,汶川以这样的方式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交出十年重建答卷——汶川这十年来,以马拉松精神感恩奋进,用超越自我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意志以及永不放弃的坚定谱写一曲生命的赞歌。

为此,组委会这次特别招募了三个特殊跑团,全力打造大爱赛事,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暖流汇聚到了汶川。#中国力量#跑团——中国力量铸就如今的新汶川,由来自全国各行各业,参与到汶川救援和建设发展中的27位代表组成的#中国力量#跑团;#RUN FOR LOVE#跑团——汶川的十年,从救援到重建,也见证了全球各国和各地区人民跨越地域界限的爱心与温暖;公益跑团——由汶川残联组织的残障跑者和绵竹的地震伤员以及香港爱心陪跑人士组成的公益跑团,身残志坚的他们,是赛道上振奋人心的力量。

本次赛事,有来自阿坝师范学院的600多名师生志愿者和中海集团的100多名志愿者投入到比赛保障工作中,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首创默语赛道 用沉默感受新生的力量

本次汶川马拉松赛道中的漩口隧道路段,1.5公里长的隧道,组委会特意打造出一条特别的默语赛道。每一位跑者,在隧道入口处都拿起一束菊花,保持静默慢慢奔跑,经过隧道中的纪念区把花放下短暂默哀,以沉默的方式去表达对逝者的缅怀,对生命的敬畏。在这短短的1.5公里的路途中只有脚步声伴随,许多跑者都表示此举意义重大。“这段路给我的感受不止是缅怀,更促使我思考,逝者已矣,我们更要珍惜生命。当跑出隧道时骤然阳光明媚,真是有新生的感觉,充满希望。”一位来自北京的跑者说。

感恩奋进 汶川跑向未来

十年前的大地震,汶川让举国情牵。十年后的今天,昔日的灾区变景区,新楼房、新城镇、新村庄,新学校、新厂房、新园区,无一不展现出这片锦绣土地的生命力和勃勃生机,新的汶川在这十年里加速成长。

灾后十年,是汶川振兴的十年,如同一场漫长而坚毅的马拉松历程。即便不知道完美的终点还相距多远,只要奋力奔跑,前路将掌声长鸣。全世界各地的跑友借此机会齐聚汶川,用脚步丈量汶川,和汶川一起奔向世界。

2019汶马升级——全球首个能在赛道上看熊猫的马拉松!

汶川风光秀美、气温适宜、日照充足、林草覆盖率高,“烟雨三江、丹青水磨、天地映秀、熊猫家园、大禹故里、古韵羌山”,赏不尽的汶川六景,“甜樱桃、脆李子、香杏子”,吃不够的汶川三宝。今年的汶川马拉松,是否还意犹未尽?想领略汶川的康养之美,凭这一场20多公里的半马远远不够。

所以,我们将在5月14日直接开启2019年汶川马拉松的预报名。明年将设有经过熊猫家园的全程马拉松路线,赛事规模扩大到1万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