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人!萨拉赫本赛季已揽33项大奖 还差英超金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 2017/18赛季对于利物浦前锋萨拉赫来说,绝对是梦幻般的一个赛季,除了帮助利物浦杀进欧冠决赛有望夺得欧冠冠军外,这名埃及前锋已经凭借出色的表现拿下了33项个人大奖,而且还有望继续增加。

萨拉赫包揽利物浦两项最佳

周奖

欧冠周最佳球员:3次

在帮助利物浦杀进本赛季欧冠决赛过程中,萨拉赫先后3次被评为“本轮最佳球员”。第一次是在小组赛,他进2球助攻1球帮助利物浦客场7-0大胜马里博尔,那也是英格兰球队在欧冠史上最大的客场胜利。

随后2次欧冠周最佳球员则是在更关键的淘汰赛取得的,分别是在利物浦首回合3-0大胜曼城时——当时他进1球助攻1球,以及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面对老东家罗马时奉献2球2助攻时拿到的。

欧冠本轮最佳进球:2次

本赛季萨拉赫进球如麻,当然包括不少精彩进球。在欧冠八强战次回合对曼城时,曼城先进1球将利物浦的领先优势缩小到2球,但随后萨拉赫巧妙搓射将比分扳平,并且彻底击碎了曼城的反扑势头。

萨拉赫第二次拿到欧冠本轮最佳进球是在半决赛首回合对罗马时,当时利物浦围攻罗马长时间无果,马内一次射门先是被判越位在先,随后又浪费了一次机会,萨拉赫又及时站了出来,在禁区右路接菲尔米诺传球左脚弧线球攻门,皮球兜入大门左上死角打破僵局。

月奖

英超月度最佳:3次

本赛季萨拉赫先后3次被评为英超官方月度最佳球员。先是在11月,在利物浦4场联赛中,萨拉赫有3场每场攻进2球,其中对西汉姆、南安普敦和斯托克城都梅开二度,对切尔西还攻进1球,4场7球让他毫无争议成为那个月最佳球员。

然后在今年2月,萨拉赫在他参加的每场联赛都有进球,最终在3场联赛交出4球2助攻,其中对热刺还梅开二度。

在随后的3月份,萨拉赫凭借一个月攻进6粒英超进球,本赛季第3次被评为月度最佳,他也因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一个赛季3次被评为月度最佳的球员。

PFA月度最佳:4次

本赛季,萨拉赫先后4次被评为PFA月度最佳,分别是11月、12月、2月和3月。这项投票是球迷们在6个候选人中投票出来的结果,在3月份那次评选中,萨拉赫以压倒性的表现获得了球迷80%的投票。

利物浦月度最佳球员:7次

俱乐部官方月度最佳表现评估标准是球员们在当月所有比赛中的表现,而不仅仅是联赛。因为萨拉赫在欧冠的出色发挥,让这名埃及前锋先后7次拿到了俱乐部月度最佳,而本赛季利物浦一共才颁发了9个月度最佳。最近一次萨拉赫当选利物浦月度最佳是在4月,虽然他只在联赛对斯托克城和切尔西攻进2球,但在欧冠对曼城和罗马的4球足以让他再次成为球迷宠儿。

利物浦月度最佳进球:6次

如果一个射手能够在一个赛季攻进25-30球,没人会在乎这些进球是否漂亮,就是因为数量。但尽管如此,萨拉赫依然攻进了不少漂亮的进球。他先后在8月、11月、12月、2月、3月和4月获得利物浦月度最佳进球奖。其中在4月份更是以对罗马攻进那粒死角入球力压张伯伦对曼城的精彩远射,有趣的是,张伯伦那球却被评为利物浦本赛季最佳进球。

年奖

PFA年度最佳球员

PFA最佳堪称是英格兰国内最有分量的个人奖项,在攻进31球外加9次助攻,平均每92分钟1球后,萨拉赫力压曼城球星德布劳内当选PFA最佳。换言之,在利物浦本赛季联赛攻进的80球中,萨拉赫一人就参与了40球,在还剩最后一轮比赛的情况下,没有任何球员对球队的影响比萨拉赫更大。

萨拉赫当选PFA最佳

利物浦年度最佳球员(球迷评选)

虽然本赛季利物浦锋线三叉戟中马内和菲尔米诺合伙攻进了46球外加26助攻,但萨拉赫一人就在所有比赛中攻进43球外加15助攻,不管何时有需要,萨拉赫总能站出来帮助球队。

利物浦年度最佳(球员评选)

利物浦队友同样把年度最佳球员颁给了萨拉赫,克洛普指出,虽然萨拉赫表现非常出色,但为人却非常低调谦虚,这也让他得到了队友们的热爱和支持。

非洲足球先生

萨拉赫的出色表现让埃及队有理由希望他们的今夏世界杯之旅走得更远,而萨拉赫也成为非洲足球先生自982年设立后第二个夺得该奖项的埃及人,他击败了队友马内和奥巴梅扬的竞争成为全非洲头号球星。

FWA最佳球员

在利物浦拿到两项个人最佳奖项后,萨拉赫在同一天飞到伦敦赶场拿了他的FWA赛季最佳,并因此成为利物浦史上第13个拿到FWA最佳的球员,比任何俱乐部都多4次或以上。

BBC非洲足球先生

萨拉赫当选BBC非洲足球先生

这是由BBC电台听众投票产生的,5名候选人则由非洲足球记者评选出来,此前,德罗巴、埃辛、奥科查、小图雷和马赫雷斯都曾先后获奖。

阿拉伯年度最佳球员

萨拉赫的成功也让阿拉伯世界非常兴奋,并且成为穆斯林的骄傲。他击败马赫雷斯和叙利亚神射手奥马尔-赫里宾被评为阿拉伯年度最佳球员。而在2016年效力罗马时,萨拉赫就已经获得过这项荣誉。

年度最佳团队成员

PFA最佳阵容

能够成为PFA最佳,萨拉赫自然也是PFA最佳阵容中的一员,当时虽然还没有公布他或者德布劳内谁会成为PFA最佳,但所有人都知道,他肯定会入选PFA最佳阵容

非洲足协年度最佳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马内和奥巴梅扬并没有入选这个最佳阵容,虽然他们也是非洲足球先生的候选,此外,切尔西主力摩西斯也没有入选。但萨拉赫却是入选这个最佳阵容仅有的2个英超球星之一,另一个则是曼联后卫拜利。

萨拉赫还可以拿到什么个人荣誉?

首先肯定是英超金靴,现在萨拉赫在还剩1轮比赛的情况下领先凯恩3球,如无意外,萨拉赫肯定可以在周日对布莱顿后成为英超金靴——35场31球。

虽然在欧洲金靴的竞争中,萨拉赫落后梅西3球反超也基本无望,但埃及“梅西”却有机会在欧冠决赛击败皇马夺冠。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