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当斯差冠军巩立姣近2米 兄妹18人弟弟效力NBA

亚当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开赛。女子铅球比赛,中国队的巩立姣凭借第二投的19米99成功卫冕,获得本人在赛会历史上的第四个冠军。33岁的前奥运冠军维利-亚当斯,仅以18米01获得第八名。新西兰《玛纳瓦图标准报》报道,这是维利-亚当斯最差的一次国际大赛成绩,上一次是获得雅典奥运会第七,新西兰媒体说亚当斯的成绩比冠军巩立姣,差不多差了近2米。

33岁的维利-亚当斯刚生完孩子不久,这次她是带着6个月大的女儿约瑟芬来上海参赛的。维利-亚当斯的人生非常传奇,他父亲悉尼-亚当斯是英国人,在英国皇家海军退役后定居新西兰,悉尼-亚当斯与当地五个女人一共生了18个孩子,维利-亚当斯的母亲莉莉卡-纳高莫是汤加人。

维利-亚当斯身高1米93、体重260磅(120公斤),臂展很长非常适合投掷运动。1984年10月出生的她,在高中时期遇到标枪教练克尔斯滕-海利尔,并在1998年正式跟他学投掷标枪。不幸的是维利-亚当斯的母亲在2000年患了癌症,2000年悉尼奥运会她在医院里陪伴母亲观看了电视直播,随后不久母亲就去世了。北京奥运会女子铅球比赛,她以19米73夺冠,随后2009年柏林世锦赛她以20米44战胜包括巩立姣在内的众多世界一流高手夺冠。2012年伦敦奥运会,维利-亚当斯输给奥斯塔丘克获得银牌,但奥斯塔丘克随后被查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亚当斯递补获得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获得女子铅球银牌。

维利-亚当斯最小的弟弟史蒂文-亚当斯,出生于1993年7月20日。2013年7月12日史蒂文-亚当斯和NBA的雷霆队正式签约,合同为期4年价值969万美元。2016年11月,雷霆和史蒂文-亚当斯续约,双方签订了一份4年1亿美元的协议。除此之外,维利-亚当斯还有两个兄弟在新西兰打职业篮球。

维利-亚当斯本人的经历也比较丰富,2004年她20岁的时候就嫁给了新喀里多尼亚的铁饼运动员贝特朗-维利,两人于2010年年初离婚。2016年4月2日,维利-亚当斯与自己青梅竹马的朋友加布里埃尔结婚。2017年10月11日,她生下女儿莫娜-约瑟芬-亚当斯。

今年4月的黄金海岸英联邦运动会,维利-亚当斯以18米70获得银牌。新西兰《玛纳瓦图标准报》说:“从国际田联2010年创立钻石联赛以来,维利-亚当斯获得八个钻石联赛女子铅球总冠军里的五个。她刚生了孩子才6个月时间,目前她还没有恢复到自己最好的状态。”(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