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4名帅成自由身 今夏市场他们或抢球员风头

四本土名帅或成今夏抢手货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从4月9日同曦男篮聘请立陶宛人克拉皮卡斯担任球队主帅以来,短短的31天的时间,CBA已经有同曦、吉林、新疆、广州、四川和青岛6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而换帅的队伍极有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李秋平、杨学增、崔万军、巩晓彬等本土名帅将会遭到各队的哄抢,在这个被誉为球员市场“史上最热闹”的夏天,优秀土教率先掀起了波澜。

李秋平此前曾表示希望能够“告老还乡”回到上海队执教,不过目前上海队处于股份转让当中,此事能否成行还要看后续的发展。而山东队的态度最为积极,凯撒的能力已经受到了极大质疑,很难留任,所以他们打出了“家乡牌”以吸引祖籍山东的李秋平加盟。在去年率新疆队夺冠后,李秋平就表达过想要去一支重建队伍大展身手的意思,不过由于与新疆还有合同在身,“小诸葛”未能如愿,如今他已经恢复了自由身,而且山东可能会因为丁彦雨航赴NBA球队效力而进入重建期,这一点倒是很符合李秋平的口味。

此外,北控是另外一支希望李秋平加盟的球队。从去年夏天开始,北控就开始招兵买马,以图杀进季后赛,不过马布里领衔的三外援未能帮助球队实现原定计划,所以赛季一结束他们再度向诸如曾令旭、李根这样的“大鱼”抛出了橄榄枝,而一旦李根回到京城,他将会成为吸引恩师加盟的重要筹码。

不过相对于上海和山东来说,北控想要招募李秋平的可能性较小,有消息称,他们也在接触巩晓彬。虽然执教青岛三年来巩晓彬从未率队打进过季后赛,但是他从严治军,在培养后备力量上颇有建树,以年轻球员居多的北控也确实很需要巩晓彬这样的严师来将球队捏成一股绳。另外像北控这样的CBA新军,招兵买马只是暂时的,培养更多本土新人才是立足京城的根本,这无疑是巩晓彬所擅长。

另外一名冠军教练杨学增以“跑轰”而闻名,所以他很适合执教进攻型的球队,山西、广州和福建无疑是这类风格的代表。上赛季山西场均轰下113.6分,排名联盟第5,而且杨学增曾两度执教山西,并率队打进过半决赛,在当地拥有很高的声望,回到老东家执教是可选项之一。而广州场均114.2分列第4,福建116.1分高居第2,崔万军已经离任,传言范斌也离开了福建,因此这两队也是杨学增可能的去处。

还有崔万军,他曾率强队新疆杀进过总决赛,上赛季也帮助广州这样实力一般的球队队史首入季后赛,所以不管是四强球队山东,还是没有打进季后赛的北控、青岛或前东家福建,崔万军都可以考虑。

优秀的本土教练屈指可数,但如今一下子有4人成为了自由身,必定会让求贤若渴的球队虎视眈眈,可不管最终花落谁家,只希望所属俱乐部能够多给他们一些时间,毕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主教练不是神仙,没有点石成金的本领。同时也希望这些名帅能树挪死、人挪活,在新的球队为自己正名。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