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遗憾赛季的不完美谢幕 莫塔告别战送点 巴黎魔鬼主场沦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法甲倒数第二轮,巴黎在最后一个主场迎战雷恩,最终0-2失利。基于法甲提前夺冠,周中又收获了法国杯,三冠王加身的巴黎对比赛结果也没有太多注重,反倒是莫塔和主帅埃梅里在主场的告别,成了比赛一大看点。

莫塔告别大巴黎

《巴黎人报》第一时间就定下了比赛基调:莫塔主场告别战。而在夺取法国杯后莫塔就宴请队友做离别序幕,同时《队报》和《米兰体育报》披露,莫塔在季末将宣告挂靴并出任巴黎U19主教练。本场比赛一开始,队友和球迷就穿着“莫塔8号”的球衣,受伤的维拉蒂和内马尔也一同在内,对手也列队把掌声献给了意大利人,主席海达菲则颁予莫塔荣誉奖章,以纪念莫塔在巴黎所做的贡献,整个赛场被莫塔离别的温情所包围,掩盖了离别的伤感。

赛前巴黎众将列队欢迎莫塔

自2012年加盟巴黎以来,莫塔代表巴黎已经出战了229场,在现役的巴黎球员中,这个数字仅仅低于队友卡瓦尼(270场),显然,莫塔将职业生涯的末段完全奉献给了巴黎,在代表巴黎期间,除了欧冠,莫塔拿了能拿的一切,35岁的莫塔还会因为在巴黎无法拿到欧冠冠军而遗憾?不会,因为意大利人已经早在巴萨和国米时期就体验了欧洲之巅的荣耀。

莫塔真正留给人们印象至深的时刻,还是2009/10赛季国米与巴萨次回合的那张红牌,早早被罚下场,但穆里尼奥的球队或正因此全力防守,两回合总比分3-2淘汰了不可一世的巴萨。莫塔说没能踢欧冠决赛是他人生中最大的遗憾,如实,在效力巴萨时期,球队在2005/06赛季登顶欧冠,那时候莫塔受伤报销。

或许遗憾二字在莫塔的身上是不可缺失的一环。本场主场告别战,又是莫塔在禁区内拉到对手,送给对手点球破僵,也为本场失利埋下了伏笔,上上轮巴黎主场2-2平甘冈也是两球落后,好在球队有卡瓦尼冲锋陷阵打了回来,本场主力中锋缺阵,本就动力又不足的巴黎输掉了联赛的第一个主场。

甚是遗憾的结果与莫塔有关,但这丝毫不影响巴黎球迷对莫塔的送别情绪。第76分钟,莫塔被换下,全场抱以热烈的掌声送给莫塔。在那一刻,莫塔将队长袖标交接,也意味着他在巴黎工作上的交接转换。

本场同时也是主帅埃梅里的主场告别,虽然在莫塔离别的氛围中这位提前被解雇的主帅有些冷落,但不能忘记埃梅里为巴黎所做的一切。平心而论,埃梅里两个赛季在欧冠赛场上连续被巴萨皇马挫败,无法更进一步,但这就代表埃梅里对球队没有一点贡献?至少当家射手卡瓦尼不这样认为,“他是个称职的好教练,每一天都为巴黎倾尽所有,我们都应该感谢他并且祝福他。”蒂亚戈-席尔瓦同时认为埃梅里工作出色,让球队保持了竞争力。得到弟子的认可,更有说服力。

莫塔和埃梅里在最后一个主场的谢幕并不完美,和这个赛季巴黎的不完美有些相似,旧人去就必定有新人来,巴黎的夏日重建工作必然也会逐步进行,对球迷而言,巴黎无法在欧冠上取得突破就意味着失败,而这样的告别,或许正预示着巴黎再向遗憾告别。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