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德甲大结局:拜仁完成六冠伟业 汉堡历史首次降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2017-18赛季德甲联赛最后一轮交锋结束。拜仁慕尼黑、沙尔克、霍芬海姆和多特蒙德获得前四名将参加下赛季的欧冠角逐,沃尔夫斯堡名列倒数第三,将参加升降级附加赛。而汉堡和科隆排名倒数两位,不幸降级。

欧冠资格:拜仁慕尼黑(冠军)、沙尔克(亚军)、霍芬海姆(第三名)、多特蒙德(第四名)

欧联杯资格:勒沃库森、莱比锡、斯图加特(若法兰克福获得德国杯冠军则将取代)

升降级附加赛:沃尔夫斯堡

降级队:汉堡、科隆

豪门赛况:拜仁慕尼黑1比4惨败在斯图加特脚下,托利索打入挽回面子的入球,斯图加特由金切克梅开二度,多尼斯传射建功,阿科洛也有一球入账。多特蒙德1比3负于霍芬海姆。克拉马里奇、绍洛伊和卡德拉贝克各入一球,多特蒙德仅由罗伊斯扳回一分。

本轮焦点:

射手助攻王皆属拜仁:莱万多夫斯基30场打入29球,最终轻松获得德甲小钢炮(最佳射手奖)。而托马斯-穆勒本赛季送出16次助攻,成为德甲助攻王。

海帅告别战拜仁惨败收官:这是海因克斯执教的最后一场德甲,但拜仁却以1比4的惨败收官,这个结果让主场球迷非常失望。

斯图加特创造奇迹:升班马斯图加特一度接近降级区,但随后他们凭借出色的表现提前完成保级任务,甚至还有可能获得欧联杯参赛资格。

霍芬海姆反超获第3:在3比1击败多特蒙德后,两队积分同为55分,霍芬海姆因为多一个净胜球反超最终获得本赛季的德甲第三名,而多特蒙德名列第四,两队双双获得欧冠资格。

罗伊斯赛季第7球:罗伊斯本场攻入一球帮助多特蒙德扳平比分,这也是小火箭本赛季的德甲第7球。

老门神登场谢幕:多特蒙德将老门将魏登费勒在终场前被换上,这也成为他的告别之战。本赛季结束后,魏登费勒就将正式退役。

德甲活化石终降级:尽管汉堡本轮击败门兴,但因为沃尔夫斯堡同样全取三分,“德甲活化石”难逃降级厄运,这也是汉堡历史上首次宣告降级。

勒沃库森错失欧冠资格:在多特蒙德输给霍芬海姆的情况下,勒沃库森一度看见欧冠曙光。如果能够5比0获胜,他们就将挤掉多特蒙德。但最终勒沃库森在三球领先的情况下3比2获胜,遗憾名列第五无缘欧冠。

狼堡连续两年战附加赛:沃尔夫斯堡尽管在末轮取得大胜,但依然只能名列积分榜倒数第三位,连续第二个赛季参加升降级附加赛。

张玉宁无缘亮相德甲:张玉宁本赛季第二次进入不来梅大名单,但最终未获出场机会。整个赛季,张玉宁始终无缘获得德甲首秀机会,让人遗憾。

具体赛况:

拜仁慕尼黑1-4斯图加特

拜仁收官战惨败

拜仁慕尼黑已经锁定冠军,为了下周的德国杯决赛,他们多少有些留力。面对斯图加特,拜仁慕尼黑踢得非常放松。开场仅仅5分钟,多尼斯突入禁区右翼横传,金切克包抄推射破门,斯图加特1比0领先拜仁慕尼黑。第21分钟,莱万多夫斯基中路分球,托利索低射命中,拜仁慕尼黑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42分钟,多尼斯单刀突入禁区攻门得手,斯图加特2比1再度领先拜仁慕尼黑。第52分钟,因苏亚左路突破传中,阿科洛抢点头球攻门命中,斯图加特3比1扩大了领先优势。第55分钟,多尼斯右路传中,托米的头球攻门被乌尔赖希挡出,金切克补射得手,最终斯图加特4比1大胜拜仁慕尼黑。

霍芬海姆3-1多特蒙德

多特最后惊险取得欧冠资格

多特蒙德此前领先霍芬海姆3分排名第三,而两队间的净胜球差距只有3个。本场比赛,双方为了第三的排名以及欧冠席位争夺非常激烈。第26分钟,乌特前场逼抢造成布尔基仓促解围出现致命失误,克拉马里奇断球后攻门命中左下角,霍芬海姆1比0领先多特蒙德。第58分钟,格雷罗左路突破横传,罗伊斯小禁区内扫射命中左下角,多特蒙德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63分钟,克拉马里奇弧顶处送出绝妙直塞球,绍洛伊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布尔基冷静挑射破门,霍芬海姆2比1再度领先多特蒙德。第73分钟,比卡季奇禁区内接应同伴传中头球攻门,球被施梅尔策在门线上挡下,随后布尔基抢在补射球员前将球挡出,卡德拉贝克跟进再度攻门命中,霍芬海姆3比1击败多特蒙德获得第三名,多特蒙德最终名列第四。

柏林赫塔2-6莱比锡

柏林赫塔已经无欲无求,而莱比锡还有争夺欧冠席位的希望。本场比赛,莱比锡在客场表现得更加积极。开场仅仅两分钟,坎普尔的传中制造机会,乌帕梅卡诺抢点头球攻门命中左上角,莱比锡1比0领先柏林赫塔。第4分钟,普拉滕卡特送出传中,伊比舍维奇小禁区内将球挡入右下角,柏林赫塔迅速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8分钟,维尔纳快速妙传撕开对手防线,洛克曼禁区左翼攻门命中左下角,莱比锡2比1再度领先柏林赫塔。第10分钟,佩卡里克禁区右翼攻门被门将挡出。第22分钟,洛克曼送出妙传,奥古斯丁远射命中右下角,莱比锡3比1扩大了领先优势。第34分钟,普拉滕哈特传中,伊比舍维奇的头球攻门击中左门柱弹出。随后卡卢传球,托卢纳里尼亚小禁区内攻门稍稍打高。

第49分钟,奥古斯丁送出绝妙助攻,维尔纳禁区左翼的攻门命中右下角,莱比锡将比分改写为4比1。第54分钟,洛克曼再度奉献助攻,奥古斯丁禁区左翼攻门命中右下角,5比1!第57分钟,普拉滕哈特的任意球攻门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64分钟,普拉滕哈特传中,卡卢小禁区内头球攻门命中左上角,柏林赫塔将比分扳成2比5。第69分钟,塞尔克传球,达里达远射被门将挡下。第72分钟,奥古斯丁传球,维尔纳的攻门被门将挡下。第82分钟,布鲁马禁区左翼攻门命中右上角,最终莱比锡6比2狂胜柏林赫塔,获得德甲第六名。

柏林赫塔(4-4-2):22号贾施泰因/2号佩卡里克(58分钟,16号席贝尔)、4号雷吉克、25号托卢纳里尼亚、21号普拉滕哈特/11号莱基、28号鲁斯滕伯格(67分钟,3号斯克耶尔布雷德)、6号达里达、8号卡卢/27号塞尔克(83分钟,17号米特尔施塔特)、19号伊比舍维奇

莱比锡(4-4-2):32号古拉西/27号莱默尔、6号科纳特、5号乌帕梅卡诺、16号克洛斯特曼/8号凯塔(76分钟,13号伊尔桑克)、31号德姆、44号坎普尔、18号洛克曼(62分钟,17号布鲁马)/11号维尔纳(79分钟,9号鲍尔森)、29号奥古斯丁

沙尔克1-0法兰克福

沙尔克04早已锁定德甲亚军席位

沙尔克已经锁定亚军座次,而法兰克福能否锁定前七名仍然存在悬念。本场比赛,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第6分钟,卡利久里传中,纳尔多的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外。三分钟后,维伦斯传球,加西诺维奇禁区左翼攻门偏出远角。第14分钟,加西诺维奇分球,阿勒尔远射偏出左门柱外。第21分钟,卡利久里任意球传中,格雷茨卡小禁区内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外。第26分钟,卡利久里任意球传中制造机会,伯格施塔勒抢点头球攻门命中左上角,沙尔克1比0领先法兰克福。

第60分钟,马斯卡雷尔传球,阿勒尔的攻门被门将化解。第63分钟,伯格施塔勒分球,格雷茨卡的远射被门将挡下。第67分钟,伯格施塔勒再度传球,卡利久里的攻门被门将扑出。第72分钟,麦克肯尼传球,图切尔特的攻门被门将挡出。第76分钟,雷比奇远射也被扑出底线。第89分钟,雷比奇的攻门偏出右门柱外。最终沙尔克1比0击败法兰克福。

沙尔克(3-4-3):1号法尔曼(46分钟,35号纽贝尔)/17号斯坦布里、29号纳尔多、20号克雷尔/18号卡利久里、8号格雷茨卡、2号麦克肯尼、24号奥奇普卡(68分钟,23号图切尔特)/11号科诺普尔扬卡(57分钟,14号巴巴-拉赫曼)、19号伯格施塔勒、25号阿里特

法兰克福(4-2-3-1):1号赫拉德基/24号达科斯塔、23号鲁斯、13号萨尔塞多、15号维伦斯/39号马斯卡雷尔、5号费尔南德斯(46分钟,6号德古斯曼)/27号沃尔夫、17号博阿滕、11号加西诺维奇(46分钟,4号雷比奇)、9号阿勒尔(65分钟,8号约维奇)

勒沃库森3-2汉诺威

勒沃库森错失欧冠资格

勒沃库森依然有机会争夺欧冠席位,面对已经上下无忧的汉诺威,他们在主场占据了主动。开场仅仅3分钟,阿兰吉斯中路送出助攻,阿拉里奥禁区左翼攻门命中左上角,勒沃库森1比0领先汉诺威。第5分钟,迈尔禁区内侵犯鲍姆加特林格,主裁判判罚了点球。但随后文德尔操刀主罚,球却击中右门柱弹出。第18分钟,阿拉里奥小禁区内的混战中攻门命中右下角,勒沃库森2比0领先汉诺威。第29分钟,弗尔克鲁格传球,哈尼克小禁区内的攻门高出横梁。第31分钟,布兰特分球,阿兰吉斯远射打高。第35分钟,拉斯-本德尔传球,哈维尔茨禁区右翼攻门被门将化解。

第52分钟,拜利传中,阿拉里奥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被门将神勇挡出。一分钟后,哈维尔茨妙传,拜利禁区右翼攻门打偏。第55分钟,拉斯-本德尔送出绝妙直传球,布兰特禁区中路右脚攻门得手,勒沃库森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82分钟,贝布传球,哈尼克禁区左翼攻门被门将挡下。第91分钟,哈尼克传球,弗尔克鲁格将球射入球门左下角,汉诺威将比分扳成1比3。第94分钟,麦纳锋线助攻,哈尼克小禁区内攻门得手,汉诺威再度扳回一分,但仍以2比3负于勒沃库森。勒沃库森最终获得德甲第五名,将参加欧联杯角逐。

勒沃库森(4-2-3-1):1号莱诺/8号拉斯-本德尔(83分钟,11号基斯林)、4号乔纳森-塔、16号耶德瓦伊、18号文德尔/15号鲍姆加特林格(23分钟,21号科尔)、20号阿兰吉斯(74分钟,38号贝拉拉比)/9号拜利、29号哈维尔茨、10号布兰特/13号阿拉里奥

汉诺威(3-4-3):23号埃塞尔/15号胡贝尔斯、20号萨内、2号艾莱斯(46分钟,13号贝布)/4号科尔布、18号弗苏姆(74分钟,3号阿尔博诺兹)、6号巴卡洛茨、22号奥斯佐莱克(63分钟,40号麦纳

)/14号哈尼克、24号弗尔克鲁格、10号迈尔

沃尔夫斯堡4-1科隆

狼堡送汉堡降级

沃尔夫斯堡保级命悬一线,面对已经垫底降级的科隆,沃尔夫斯堡在主场展开猛攻。开场仅仅1分钟,威廉左路的传球制造机会,吉拉沃吉将球射入球门左下角,沃尔夫斯堡1比0领先科隆。第5分钟,简内斯-霍恩左路传中,特罗德的攻门高出横梁。一分钟后,马里分球,奥里吉禁区右翼攻门偏出远角。第9分钟,威廉传球,奥里吉禁区左翼的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20分钟,比滕库特传中,特罗德的头球攻门稍稍顶高。第32分钟,约季奇送出妙传,赫克托禁区中路攻门命中,科隆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45分钟,阿诺德传中,吉拉沃吉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外。

第48分钟,威廉左路传球,奥里吉的远射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54分钟,马里的传球撕开对手防线,奥里吉禁区中路右脚攻门命中,沃尔夫斯堡2比1再度领先科隆。第59分钟,布雷卡洛传球,奥里吉禁区左翼攻门被门将化解。两分钟后,马里禁区中路攻门被门将挡下。第71分钟,克诺赫禁区左侧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沃尔夫斯堡3比1扩大了领先优势。第91分钟,吉拉沃吉送出助攻,布雷卡洛禁区左翼攻门命中右下角,沃尔夫斯堡4比1击败科隆,但最终他们依然只能名列倒数第三位,将参加升降级附加赛。

沃尔夫斯堡(4-2-3-1):1号卡斯蒂尔斯/3号威尔哈赫(16分钟,13号格尔哈特)、25号布洛克斯、31号克诺赫、2号威廉/23号吉拉沃吉、27号阿诺德/21号布雷卡洛、10号马里(84分钟,37号雷克斯贝卡伊)、8号斯特芬(71分钟,16号布拉什奇科夫斯基)/14号奥里吉

科隆(4-4-2):1号蒂莫-霍恩/7号里瑟、22号梅雷、3号海因茨、23号简内斯-霍恩(15分钟,21号比滕库特)/8号约季奇(63分钟,17号克莱门斯)、41号科齐耶洛、6号霍格尔、14号赫克托/39号皮萨罗(72分钟,13号大迫勇也)、9号特罗德

美因茨1-2不来梅

张玉宁直到最后也未能迎来出场机会

美因茨已经完成保级,不来梅也无欲无求,本场比赛两队踢得非常放松。中国前锋张玉宁第二次进入不来梅18人大名单,但可惜依然无缘登场。第12分钟,巴库左路突破传中,球打在弗里德尔身上变线飞到弧顶处,格巴明跟进一脚爆射,球被门将扑了一下后依旧飞入球门左下角,美因茨1比0领先不来梅。第23分钟,马克西姆-埃格施泰因右路传中到后点,凯因茨倒地铲射命中左下角,不来梅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55分钟,德布拉西斯左路突破横传,厄兹图纳利罚球弧内的一脚爆射击中横梁上沿弹出。第79分钟,凯因茨右侧角球传中到后点,格布雷塞拉西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不来梅2比1反超领先美因茨。第91分钟,武藤嘉纪的攻门击中左门柱弹出。最终,不来梅2比1击败美因茨。

汉堡2-1门兴格拉德巴赫

德甲活化石汉堡降级

汉堡仍然存在获得升降级附加赛机会的可能,面对已经无欲无求的门兴,他们在主场破釜沉舟占据主动。开场第9分钟,扎卡利亚禁区内手球犯规,经过VAR技术认定,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亨特操刀主罚命中右下角,汉堡1比0领先门兴。第28分钟,托尔甘-阿扎尔快速分球,德尔米奇禁区左翼将球射入球门左上角,门兴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63分钟,伊藤达也的妙传撕开对手防线,霍尔特比攻门命中右下角,汉堡2比1再度领先门兴。第71分钟,伍德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但只剩10人的汉堡最终守住胜局,德甲活化石昂首降级。

弗赖堡2-0奥格斯堡

弗莱堡保级成功

弗赖堡保级成功,面对奥格斯堡,弗赖堡在主场展开了猛攻。第49分钟,哈贝雷的传中制造机会,霍夫勒将球射入球门左下角,弗赖堡1比0领先奥格斯堡。第65分钟,克莱因迪恩斯特禁区左翼攻门得手,弗赖堡2比0击败奥格斯。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