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VS罗马前瞻:斑马再得1分就夺冠 囧叔创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时45分,2017-18赛季意甲第37轮,尤文图斯做客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对阵罗马。尤文再得一分就将赢得意甲冠军,阿莱格里有望创造积分纪录,布冯迎来客场告别战。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比赛看点

1、尤文4天两度在罗马庆祝冠军?

36轮之后,尤文以91分排名榜首,领先排名次席的那不勒斯6分。在还有两轮的情况下,尤文在净胜球多16个情况下事实上已经提前锁定了冠军,然而,只要在对罗马时拿到1分,尤文就可以在数据上提前一轮锁定冠军。在周三进行的意大利杯决赛里,尤文4比0大胜米兰后夺冠,4天之后,尤文再度回到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这一次则有望完成意甲七连冠的目标。同时,罗马以73分排名第4位,领先排名第五位的国际米兰4分,如此役保持不败,就将提前一轮锁定下赛季欧冠名额。

此役是两队在意甲的第169次交锋,尤文此前取得80胜48平39负的成绩。近9次对阵罗马,尤文取得6胜2平1负的成绩。上赛季客场对阵罗马时,尤文曾1比3告负,勒米纳为尤文破门,而德罗西、沙拉维和纳英戈兰为罗马各入一球。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尤文主场以1比0战胜罗马,贝纳蒂亚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2、阿莱格里或创纪录

尤文图斯本赛季已经得到91分,阿莱格里也因此追平了在2015-16、2016-17赛季创造的执教生涯单赛季记录分纪录。如果此役取胜或战平,阿莱格里就将创造全新纪录。阿莱格里9次在意甲对阵迪弗兰西斯科,取得6胜1平2负的成绩,近4战全胜。

3、布冯客场告别战

尤文最后一轮将在主场作战,如果布冯将在赛季结束后退役,那么此役将成为布冯的客场告别战。在意大利杯决赛零封米兰之后,布冯已经300次零封对手,4天之后再度出战奥林匹克球场,布冯将迎来在客场的最后一场比赛。此役也是本赛季意甲防守最出色的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尤文仅丢23球,而罗马丢掉28球,与那不勒斯并列丢球次少的球队。

4、阿根廷内战

周中在意大利杯并未首发的伊瓜因此役将重返首发阵容,与迪巴拉组成双前锋,而尤文双星面对的则是阿根廷老乡法奇奥和佩罗蒂。近14场比赛,伊瓜因仅仅打入了1球,但就是客场对国米时最后一刻打入的决胜球,上赛季对阵罗马时,伊瓜因在主场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客场则送出助攻。9次在意甲对阵罗马,伊瓜因打入2球,但从未在奥林匹克球场破门。

5、皮亚尼奇贝纳蒂亚对阵老东家

意大利杯对阵AC米兰时,贝纳蒂亚、皮亚尼奇发挥出色,前者梅开二度,而后者则利用角球策动了三个进球,此役两人将重返奥林匹克球场对阵老东家。值得一提的是,两队首回合交锋时,正是贝纳蒂亚打入了决胜球。尤文方面,基耶利尼、德西利奥、斯图拉罗因伤缺席,而在罗马方面,卡尔斯多普、德福雷尔、布鲁诺-佩雷斯因伤缺席。夸德拉多此役因累计黄牌停赛。

赛前言论

甘迪尼(罗马总经理):“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实现我们的目标。尤文图斯?我们只希望锁定第三名。我们考虑的只有自己,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去踢球。我们不会做任何计算。”

纳英戈兰(罗马中场):“对阵尤文?这不是一个问题。每一次对阵尤文,我都会竭尽全力,对我们来说,这始终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对我来说,踢什么位置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对球队有用。”

预测出场阵容

尤文图斯(4-3-3):

门将:布冯

后卫:利希施泰纳、巴尔扎利、鲁加尼、桑德罗

中场:赫迪拉、皮亚尼奇、马图伊迪

前锋:科斯塔、伊瓜因、迪巴拉

罗马(4-3-3):

门将:阿利森

后卫:科拉罗夫、法奇奥、胡安、弗洛伦齐

中场:斯特罗曼、德罗西、纳英戈兰

前锋:沙拉维、哲科、云代尔

主裁判:塔利亚文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