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阔别18年后重返职业赛场 庄毅演绎中国足坛不老传说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2日,在今天下午进行的2018中乙联赛第七轮比赛中,沈阳城市建设足球队主场以7比1的大比分取胜内蒙古草上飞队,拿到了联赛六连胜。值得一提的是,球队的投资人、45岁的前辽足射手庄毅在下半场披挂上阵,创下了中国职业联赛上场队员最大年龄的纪录。本场比赛也是庄毅在2000年退役后,再次登上职业联赛的赛场。

前6轮中乙联赛,志在冲上中甲联赛的沈阳城市足球队取得了5胜1平的战绩,而对手内蒙古草上飞则是6轮连败积分垫底。由于双方之间有着巨大的实力差距,因此在上半场,沈阳队便以5比1的比分领先。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身披9号战袍的庄毅披挂上阵。身穿9号球衣的庄毅登场,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一片骚动,甚至有球迷喊出了“我爱庄毅”的口号。

庄毅出生于1973年,沈阳人,曾经是辽宁足球队的主力前锋,速度快、门前抢点能力强,于2000年退役。今天下午在中乙联赛中登场,也是庄毅时隔18年后再次登上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赛场。

虽然已经是45岁的年纪,而且周围同场竞技的球员,平均年龄要比自己小20岁,但庄毅拿球、转身和传球,都保留着当年的风范,甚至还创造出了三次射门机会。毕竟已经是45岁,庄毅的启动速度虽然很快,但后劲有些不足,射门都被对方后卫封堵。沈阳城建队主教练王波表示:“庄毅这段时间一直跟随球队训练,希望能够出场,今天他终于时隔18年圆梦。未来比赛,如果条件允许,庄毅还会继续上场。”(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