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金刚:泰达配得上胜利 亚泰伤病多没有办法

5月12日中超第10轮联赛继续进行,长春亚泰坐镇主场0比1不敌天津泰达,后者取得本赛季联赛客场首胜,而主队长春亚泰遭遇两连败,排名又迫近降级区。这也是泰达时隔10年再次在长春赢球,上一次泰达客场击败亚泰还要追溯到2008年。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施蒂利克执教泰达首秀,就在主场1比5惨败给亚泰,差点遭遇降级噩运,本场比赛泰达也完美完成复仇。

亚泰主帅陈金刚

对于亚泰主教练陈金刚来说,再次面对旧主,没有延续去年的好运。陈金刚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比赛失利负责。不过眼下最应该做的就是打好联赛暂停前最后一轮比赛。

面对老东家,陈金刚赛后大方的祝贺天津泰达取得比赛胜利,他承认的确今天泰达进攻端和防守端都做的不错,配得上这场胜利。但从比赛过程来讲,亚泰队员已经尽了力,只不过是防守端在下半场最后犯下了一个错误,这个错误的责任要由教练承担。

在世界杯开幕之前,中超还剩下最后一轮比赛,届时长春亚泰仍坐镇主场,迎战更加强大的北京国安。陈金刚希望弟子们振作精神,下场对国安接下来一周把状态调整好。

本场比赛长春亚泰对外援选择上使用了伊斯梅洛夫首发,并没有继续启用维贝。对于这种安排,陈金刚解释是因为球队伤病情况比较多,两个边后卫蒋哲和薛亚男都有伤,蒋哲刚刚恢复,不能踢这场比赛,所以这种(外援)选择也是没有办法。“现在后卫受伤情况多,确实处于困难状态,但没有关系,接下来继续努力。”

作为中卫出身的于睿,本场比赛客串右后卫,当然此前他也踢过这个位置,对他的表现,陈金刚表示:于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打上比赛,这名队员表现非常不错,首先他的身体素质比较好,在球场上拼搏的精神也很好,非常努力。当然边后卫并不是他的强项,没有办法,其实他踢中卫更好一点。

此前四轮联赛,亚泰都使用了442阵型,此役调整为4141阵型,是否有出于限制泰达战术的考虑。陈金刚认为这个问题非常专业,他强调球队不管是使用442、433还是4141阵型,都是根据不同对手,也根据本队球员不同状态进行的调整。就这场比赛来说,有些细节没有做好,需要下功夫提高,还需要继续工作。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