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PK贵州1分难解渴 保榜首不易?保级更困难

在中超第10轮的首尾大战中,上海上港客场1比1战平贵州恒丰,各得1分的结果看似合理,却让两队都无法满意。上港虽然凭借这1分再次重回榜首,但一旦稍晚的鲁能取胜,他们就将退居次席,贵州错失胜局后,本赛季主场至今只拿到1胜,依旧垫底。一场平局貌似成为了两队止跌的信号。但从具体的比赛过程来看,糟糕的各拿1分,很可能是两队继续下底的中继,上港的争冠梦想以及贵州的保级命运,似乎都不乐观。

上港客场战平十人贵州

本场比赛前,两队都遭遇了连败,上港是中超亚冠三连败,双线告急,贵州则是中超五连败,落后倒数第二的大连一方已有3分,距离保级安全区有4分。两队虽然目标不同,但本轮都继续遭遇重挫,没有拿到解渴的胜利。

从全场90分钟来看,两队对平局都非常不满。主场坐镇的贵州占据一定优势,不但先拔头筹甚至还获得了一个点球,但最终却无法拿到3分, 与传闻的赢球巨奖擦肩。上港狼狈的从垫底球队拿到1分的同时,辜负了国安战平富力的好意,依然无法拉开与身后追赶者的距离,全队不但状态极差,且补时阶段张卫染红,让本就人员紧张的全队雪上加霜。

赛季初上港开局一度取得6连胜,与身后追跟者的分差最大到5分,但随着第7轮被泰达逼平后,他们至今4轮2平2负,且这四个对手中,除了国安外,都是中下游的球队。如此慷慨失分,他们本赛季原本明朗的争冠形势变得不太乐观。

让上港主帅佩雷拉更为焦急的是,下周三他们即将回到主场迎来与鹿岛鹿角的生死战,他们至少要净胜两球才能晋级。大敌当前下,球队的低迷状态没有缓解,主力球员王燊超、奥斯卡、武磊、埃尔克森等人疲态尽显,全队斗志萎靡,与贵州之战,全场的射门只有3次,射正也只有武磊的1次,拿到1分算是幸运,如此状态下,他们亚冠更进一步的希望变渺茫。

贵州恒丰的目标只有保级,原本希望从近期状态不佳的上港身上咬下一块肉的他们,全场战斗力爆表,可惜就是无法多进一球。曼萨诺球队把握机会不足的软肋再次暴露。全场他们的射门是上港的3倍,却数次浪费机会,其中点球被扑出更是将到手的3分吐回。

贵州的积分如今达到4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距离大连一方有2分,距离倒数第三的建业有3分,即使本轮保级对手全部输球,贵州的形势依然糟糕。曼萨诺尽管止住了五连败,新赛季主场依然不胜,对他们不利的是,前10轮比赛,消耗6个主场的贵州也只拿到1分,保级难上更难。

从联赛未来赛程来看,上港下轮将回到主场面对近来状态不俗的苏宁,间隙期后将接连客战鲁能,主场对阵恒大,这三场比赛一旦继续不胜,他们不但榜首难保,甚至可能被甩在身后。贵州也不乐观,下轮他们会客场与保级的大连一方直接对话,间隙期后连续两个客场,要与恒大和富力交锋,球队有三连败的危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