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送给贵州主场第一分 止连败但佩雷拉笑不出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自从赛季初的疯狂连胜之后,上海上港就耗尽了全部赢球的运气。今天,客场1-1战平此前主场全败的贵州恒丰,上港尽管拿到了1个积分,但想必佩雷拉不会感到丝毫的开心,因为他的球队距离成为冠军,似乎越来越远。

上港帮曼萨诺续命

贵州恒丰是中超本赛季目前战绩最差的球队,在主场,他们的战绩是五连败,一分未得。恐怕在本轮比赛之前,贵州球员也不会想到,他们主场的第一个积分,竟然是从领头羊上海上港身上拿到的;而上港可能更不会想到,此前主场2-5惨败给长春亚泰、已经危如累卵的贵州恒丰,原来这么难对付。这场中超领头羊和副班长之间的直接对话以平局收场,看似皆大欢喜,可对上港来说,这仍然是个很尴尬的结果。

面对贵州,上港延续了他们近来一贯的表现:低迷。为了给主力轮休,佩雷拉今天难得将张一和张卫这样的板凳球员推上首发,但换来的却是全局被动。在中场,张一对防守的贡献显然不如蔡慧康,他对艾哈迈多夫的支援更是无法令人满意;而张卫在边路与奥斯卡的配合则令人眉头一皱。这些早在打河南建业时就有的问题,如今终于彻底暴露。

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上港在个别位置上的无力,直接导致了球队攻守两端都提不起精神,整场比赛,除了武磊接奥斯卡的助攻打进一球,算是一脚球门范围内的威胁球以外,以进攻见长的上港全场竟然再无其他机会。而在防守端,王燊超踢中后卫本就是权宜之计,从贵州全场比赛的进攻投入度来看,上港最终只丢一球、并且颜骏凌神扑化解对手的点球,已经是万幸。否则的话,上港折戟贵阳,并不令人奇怪。

佩雷拉笑不出来

拿到一分,上港肯定不会满意,但是贵州恒丰能够在领头羊身上止住主场连败的趋势,曼萨诺无疑再度为自己争取了宝贵的一分。如果贵州能够在未来逆袭成功,今天对上港的这一分无疑具有象征意义;而送给曼萨诺这么大一个“人情”,作为上港的主教练,佩雷拉想必是笑不出来。

与周中客场大败给鹿岛鹿角相比,虽说上港今天至少保证了不败,但是问题似乎更加严重。对鹿岛,上港在攻势上其实做的很不错,而面对贵州,上港这条由埃尔克森、武磊和奥斯卡领衔的攻击线却极度乏力,整场比赛只贡献了3脚射门,这完全不像是一支想赢球的队伍。

虽然奥斯卡今天传出了不少具有穿透力的传球,但是前场缺少了胡尔克蛮不讲理的突破和穿插,留给奥斯卡等人的空间反而更小。由此看来,胡尔克的受伤,对上港的打击或许比预想中还要大得多,因为上港失去的是一名根本无法被取代的球员。另一方面,进攻无法给对手施压,反过来上港的防线就要承担更大的压力,最近四轮联赛上港场场丢球,这一周双线比赛丢了四个,防线松动的迹象非常明显。

从好的一面来说,上港今天总算是在联赛输给亚泰和国安后,止住了颓势,但这并不“解渴”。赛后,佩雷拉面无表情的在场面沉默良久,反倒是助教谢晖不断在和比赛官员交涉。如今,佩雷拉的心里一定感到了一丝担忧,上港究竟能不能再像赛季初那样强势,这个问题,恐怕佩雷拉也无法回答。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