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祈祷!愿张欧影早日战胜病魔 铿锵玫瑰永不凋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 熟悉中国女足的球迷,对于张欧影这个名字,可能并不陌生,她是前中国女足国脚,为中国女足立下过汗马功劳,就在近日,传出张欧影被查出肺癌的消息,病情十分危急。

张欧影为国出战

1993年,张欧影入选国家队开始了她的国脚生涯,张欧影是著名的边路快马,随队参加了1999年、2003年和2007年三届女足世界杯,也参加过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1999年美国世界杯,那个铿锵玫瑰盛开的夏天,张欧影就是当时中国女足的一员,经历了中国女足的辉煌。

那些年的铿锵玫瑰,中国女足为国家赢得了荣光,她们把青春献给了足球,回首那个女足巅峰的年代,孙雯、高红、刘爱玲、温丽蓉一大批令人熟悉的名字都会浮想在脑海里,当然还有张欧影。

命运无常,世事难料,不幸的事发生在这位为中国足球奉献一生的前女足国脚的身上,还是让人感到很震惊,张欧影为中国足球付出了太多,她的国家队生涯已经足够传奇,而在退役之后,张欧影并没有远离足球,也没有停止关心中国女足,一直从事与足球相关的青少年教育工作,2006年,张欧影与美国丈夫完婚,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就在她43岁的这一年,病魔找上了她。

癌症令人畏惧,据悉张欧影所患的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大细胞癌,在肺癌的发病率里只有1%,治疗的过程非常复杂,如此重病会将一个家庭拖入困境,治疗的费用很可能是天文数字,张欧影传出患肺癌的消息之后,各方人士都在为她募捐,老女足队友们也在为张欧影的募捐出力。

无论如何,我们都相信张欧影不会轻易被病魔击倒,就像今天仍然被提及的女足精神,顽强拼搏、永不放弃,张欧影必定也是女足精神的传承者,在和病魔的搏斗中,如同她以前在绿茵场上一次次顽强的拼抢和对抗,勇敢地战斗到最后。张欧影此前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梦想有一天能够回国执教国字号球队,衷心希望她能够战胜病魔,去实现她的梦想。

张欧影患癌的消息发布之后,许多球迷都纷纷发表留言送上他们对张欧影的祝福,“中国女足辉煌时期有她的功劳,只要为祖国做出贡献,国家和人民就不会抛弃你,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愿意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心意,加油,坚强欧影!”“人生若只是初见,再强悍的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跟中国足球相比,她应该得到更多,祝早日康复,战胜病魔。”

(图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