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队长伤停刘若钒迎机会 网友:应学黄紫昌积极跑动

5月12日晚,上海绿地申花队将在主场迎战重庆斯威队。由于申花遭遇大面积伤停,年轻小将刘若钒将迎来机遇和挑战。从上赛季的惊艳到本赛季的起伏,被球迷寄予厚望的刘若钒还需要继续努力,离破茧成蝶还有一段距离。

上轮对阵广州富力,莫雷诺和秦升受伤下场,本轮可能缺阵。为确保队员健康,教练组还决定,让已经进行恢复训练的曹赟定、朱建荣和毛剑卿不急于复出。目前,申花锋线只有高迪、刘若钒两名正印前锋可用。

刘若钒本赛季机会不多

赛前发布会,申花主教练吴金贵携高迪出席。吴金贵表示,上一轮输球以后,球队回到上海做出积极的准备和调整,也进行很多针对性训练。球队一定会拿出全新的精神面貌,争取拿下比赛。 有记者询问莫雷诺、秦升的伤势,吴金贵表示,“莫雷诺已经在训练了,但秦升的跟腱是旧伤,一直在边治疗边训练边比赛,目前还在恢复中。”

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需要有人站出来,年轻的刘若钒能否独当一面?在1999这个青年球员年龄段,刘若钒的进球数很多,球迷戏称他进球如麻,给他取了一个“刘如麻”的外号。本赛季至今,刘若钒偶有闪光表现,但在中超联赛高强度身体对抗中,刘若钒的身体显得较瘦弱单薄,他至今还没有进球入账。

江苏苏宁队的年轻队员黄紫昌,目前已有4粒联赛进球,成为U23球员中的第一人。黄紫昌与刘若钒同为国奥小将,但两人身体条件不同,技术特点不同。黄紫昌的身体条件有点像马拉多纳,个头小、速度快,对抗能力出色。刘若钒曾表示,想练成莫雷诺那样的队员,“因为我和他的身形有点像,都是肩膀比较宽,然后手长脚长。”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作为中超二年级生,外界不再把刘若钒当新人看待。中超赛场仍是外援包打天下,还需要提升实力的刘若钒,想在现在的申花主力阵容占有一席之地,确实很难。中超的外援之间喜欢打小范围配合足球,申花的莫雷诺、罗梅罗和瓜林也不例外。这就对刘若钒的跑位以及对抗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本赛季开始,喜欢打游戏的刘若钒有意识收敛爱好,不再是人去哪里电脑背到哪里。身体上的劣势,让他的技术和意识得不到发挥。现在,刘若钒一直在体能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力量训练。主教练吴金贵也在不断给刘若钒减压,给他开小灶。刘若钒坦言,“最近训练结束后,我都会加练半个小时左右的射门。吴指导让我不要有太多压力,把训练做好,比赛中自然会表现出来。”

外界称刘若钒为“中国金童”,其实刘若钒大可放下这样的包袱。来到中超,之前的成绩全部归零。如果没有这样的觉悟,很难再谈今后有什么前途。

很多申花球迷也对刘若钒寄予厚望,纷纷支招——

不要去学莫队的踢法,必须加快自己的速率。

多学祁宏吧,跑位加灵气射门。

需要更加积极的跑动,态度才是一切,身体是弱点,但是武磊又比他好多少。武磊就是不停跑动寻找战机。

身体练好对方后卫才有压力。现在这样的身体,肩膀一扛就倒。加油练吧!

刘若钒的力量训练是不是请个专门体能教练指导下,自己瞎练是没用的,核心力量,足球运动员主要练腰部及腿部力量。

能力没问题,但我觉得刘如麻最大的问题是在场上的自信,以前看国青队的比赛刘如麻过人射门,自信心很足,在俱乐部也要拿出在国青队的自信,离成功不会远了。

小刘需要改变一下国奥队青年队的踢法,在那你是核心,队友会主动把球传给你。在申花核心必然是队长和瓜林,需要更多的跑位,前插空档。

小刘在场上过于谦让了,没有展现出年轻人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这点要学学小毛刚出道的时候。

有灵性,不怯场,将速度和力量提升后,前途无量!

刘若钒最大的问题就是和莫雷诺位置重叠,下场比赛如果莫队不上,那么就是如麻抢班夺权的时候了。

足协杯决赛一个传球就把他吹捧到惊艳表现了,不至于吧,惊不惊艳要看长期的表现,就目前来看也就算昙花一现吧,还是脚踏实地的练球,不然就像老范说的没几年可以混了,加油刘青年!

慢慢来吧,一口吃不成胖子!一下子把肌肉全练出来了对技术上也会有影响,更多的还是要给自己自信!

黄紫昌的跑动积极性要比小刘高很多,空位和机会是自己跑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要成长必须自我提升!

话说小刘现在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不要急,中超很功利,但心态必须摆平!球场上有年少成名的,也有大器晚成的,各走各的路,尽力就好!

可以学学穆勒,没有莱万的脚法,没有边锋的速度,但是总能进球。

中前场小牛在申花很难提出来,因为我们外援“太强了”。

前锋这体格有点单薄,后卫冲击几次绝对影响信心。是不是往边锋方向发展,内切还是可以的。

前锋不仅仅是单干肉博,其实最重要的的是跑位和为队友扯空档,要让对手忽略你,你才能乘其不备捅他一刀。刘现在单干要球太多,要多跑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