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战泰达迎尼日利亚德比 熟人见面分外眼红?

客场不敌江苏苏宁后,长春亚泰接连迎来连续两个主场战役,这也是中超在世界杯暂停之前的最后两场比赛,抢分意义十足。今天下午3点30分,长春亚泰将设擂主场迎战天津泰达。作为常年保级的难兄难弟,亚泰和泰达之战往往踢得火花四溅。再加上亚泰主教练陈金刚和第一助教高飞都是天津人,也是从泰达走出来的教练,所以这场比赛也颇具看点。

亚泰主帅陈金刚

另外,昨晚中超第10轮先赛一场,北京国安2比2战平广州富力,巴卡布和扎哈维双双梅开二度。

反戈·天津VS尼日利亚

同为天津人,陈金刚和高飞都有长期在泰达的执教经历,陈金刚曾担任过泰达主教练和技术顾问。而其助手高飞,不仅仅是昔日天津有名的足球运动员,退役后更是在泰达俱乐部有过长期任职。

除了教练之外,双方球员也非常熟悉,两队核心伊哈洛与米克尔,同为尼日利亚国家队中领袖级的人物。没有意外的话,伊哈洛与米克尔都将为尼日利亚出战俄罗斯世界杯,不过在他们并肩作战之前,必须先在长春“同室操戈”。

亚泰“队魂”杜震宇,曾效力于天津泰达两个赛季,直至今日,他仍然是长春和天津两地球迷都非常喜爱的一名球员,就连泰达的多年队内翻译范老师,也是目前亚泰的队中翻译。

对于这场比赛,陈金刚承认,过去几年与泰达交手很多,在中超球队中算是比较了解泰达。不过考虑到今年泰达不错的势头,陈金刚认为要想取得胜利,拿到三分,就必须要在防守端和进攻端做好精心准备,在比赛中发挥整体团队协同作战的战术打法。

大比分·亚泰曾5比1泰达

前9轮战罢,亚泰和泰达分别积11分和12分,两队近期势头都不错。亚泰近4轮3胜1负,而泰达2胜2平1负。双方在中超交手24次,亚泰10胜9平5负占据上风,主场更是取得了4胜7平1负,其中那场输球还是在10年前的2008赛季。

上赛季,施蒂利克执教泰达首战,就在主场1比5惨败给亚泰,差一点遭遇降级噩运。本赛季泰达发挥不错,主场能击败权健和富力这样的球队,但客场却未尝一胜,所以亚泰更被看好。

双方在过去两个赛季经常能打出大比分,2016赛季,亚泰先是在主场与泰达打出4比4,而在客场又以0比4不敌对手;2017赛季,亚泰在客场以5比1的比分还给泰达一场惨败。颇为有意思的是,今年两队交手之前,都在与贵州恒丰的比赛中大胜对手,也都进了5个球。只不过亚泰是客场5比2获胜,而泰达主场5比1横扫。

亚泰渴望胜利

伤病·张力要休战1个月

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之前,中超只剩下2轮比赛,随后就要进入长达一个半月的间歇期。亚泰将在休赛期前最后两场比赛对阵泰达与国安,而这场比赛都坐镇主场更令球队希望能全取6分,为保级打下坚实基础。

对泰达的赛前发布会,李光作为球员代表出席,意味着他将在本场比赛中首发登场,而张力依然缺阵。李光的发言非常直白:“对建泰的比赛肯定是场艰苦的比赛,泰达的前场球员很有特点,但我们有信心在主场踢出我们自己的风格,赢下比赛。”

对于球队的伤病情况,陈金刚也做出了比较全面的回复:“联赛已经进行到第10轮,不光我们队,各个队都会出现伤病情况。几名伤号中,张力的伤势比较重,他是韧带受的伤,比较难恢复,估计还要经过一个月再看看情况,不过他目前在积极康复中。蒋哲的腿伤同样在积极康复中 ,希望他能充分准备登场所必备的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适逢母亲节前夕,长春亚泰俱乐部为此特别制作了一幅温情脉脉的海报,主题为“你放不下梦想,她却放不下你”,海报中一只母亲的大手拉着一只小手。

亚泰母亲节海报

对手:不在意对手中有老熟人

昨日下午,泰达主帅施蒂利克携队长曹阳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能在主场击败上港,证明亚泰是一支实力出众的球队。

施蒂利克说:“对手从积分榜上看与我们很接近,亚泰是一直非常努力的球队,也打出了很多不错的比赛,比如主场击败上港,这都证明他们是一支实力出众的队伍。我去年接手球队后第一场比赛就是面对亚泰,那个时候我对队员们的了解也不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我的队员越来越了解,希望明天我们可以取得理想的结果。”

施蒂利克发布会上表示:“过去两三个赛季我们一直在保级,今年我们要尽快完成保级任务,因此要比以往多做很多。我认为曾在泰达效力的官员目前在亚泰教练组对我们来说并没有任何影响。”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