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英雄于汉超:王朝崩塌?恒大不服输 困境靠国内球员拼

撰文 曾潇

关键的头球冲顶,激情的脱衣庆祝,于汉超力挽狂澜,帮助广州恒大从江苏苏宁的手中抢走了三分,也帮助自己拿到了2018赛季第8轮的中超英雄称号。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球队里来来往往,新秀、外援不停更替,但于汉超一直在那里。可能他并不是气场最足的球员,但总能给予球队最需要的进攻火力。

于汉超斩第8轮中超英雄

低调手术造就今日爆发

上个赛季,很多球迷对于汉超的发挥略有微词,他也曾缺席过里皮的国家队。但有苦只有自己知道,于汉超在场上的发挥一直受困于自己的膝盖,甚至到了不敢做动作的地步。

“我的膝盖、半月板有很多瑕疵,已经坚持了三、四年,一直在拖着伤腿踢,后来在场上已经不敢用左腿射门了。“

2017赛季结束后,于汉超决定“入厂维修”,彻底解决伤病问题。“我和里皮教练、卡纳瓦罗教练沟通之后,去意大利进行了一个小手术。当时,没有几个人知道。”

对于运动员来说,碰到伤病,手术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最重要的是过程在于康复性训练。为了及时赶上新赛季,于汉超放弃了个人的休假时间,整个冬歇期,都在大连的家中和训练师一起努力恢复。

于汉超在专属漫画上签名

“恒大派了医务组,有专业的康复师去大连,专程跟我一起训练。利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正好赶上了球队的冬训,没有耽误新赛季。想要保持好状态,必须得把身上的毛病修一修,牺牲一些假期也是值得的。”

辛苦的工作得到了回报,在恒大队内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于汉超前九轮比赛首发了八次,成为了卡纳瓦罗最信任的攻击手之一。绝杀苏宁,他脱下球衣肆意狂奔,腰腹上健硕的肌肉一览无遗。于汉超的努力,已经无需赘言。

对手说“王朝崩塌” 恒大不服

虽然恒大队徽上已经七星加冕,但球队的路走得越来越艰难。上个赛季,在亚冠和足协杯上都直接被上港淘汰,当时就有对手甚至在回更衣室的路上喊出“恒大王朝要崩塌了”的话。

这个赛季,前九轮比赛又只拿到了十七个积分,创恒大中超历史同期最低记录,更别提上周在大连的那场惨败。在很多人的心里,广州恒大已经未必是本赛季中超争冠的最大热门。

我们问于汉超,从对手的嘴里听到“王朝崩塌”这样的话,作何感想。有些出人意料,他平静地讲出了自己的回答。

腾讯体育专访中超英雄于汉超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输球了说什么的都有。我们肯定不服输,之前的辉煌都是之前的,只要我还身在圈子里,那就还是争强好胜的。遇到这种情况,我不服输,还是希望尽快调整好,赢下剩下的比赛。我们意识到,一个赛季不是一两场决定的,还是做好自己吧。”

对于球队的现状,于汉超认为还在掌控之中。

“任何事物都有周期性,都有曲线的起伏,我们现在还是比较正常。我们要做到的,就是把起伏和波动降到最低。每个赛季都有这个阶段,我们用以往的经验和全队的信念,希望尽快度过波动期,让球队回归正轨。”

越低谷,越团结

每次恒大遇到困难,集团和俱乐部都会想尽方法调整球队。上个赛季,队长郑智曾召集全员开会,一起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现在,球队又到了这样的时刻,队员们也都在彼此鼓劲。

“大家在一起,经常会聊一聊彼此想法,无论生活上,还是训练上,有什么需要改进的,都会开诚布公地来聊。这也是这么多年,我们恒大气氛好的原因吧。大家每个人都提出很好的建议,球队会采纳、改变。我们说了在场上的问题,遇到不同的对手要做什么,也分析我们自己的问题。包括后勤方面,需要球队去做什么。我们一直在延续球队的风格和传统。”

于汉超斩获第8轮中超英雄

当外界在不停地指摘时,球队内部并没有被过多影响。反而在这一次次经受考验、战胜困难的历练中,团队越发拧成一股绳。

“我们内部,都觉得已经做得不错了,没有球队能在人员这么急缺,赛程这么紧急的情况下做到像我们一样的成绩。很多时候我们只有一个外援,基本靠国内球员在拼。我觉得外界对我们有些质疑,我们还是认可自己的。现在球队确实是很困难,希望在夏季间歇期到来之前,我们能咬住。”

一些细节体现了于汉超和队友们对冠军的渴望。与华夏幸福比赛的前一天晚上,队员们训练完集体就餐,但吃完饭后,没有人急忙离开,他们都盯着电视上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的比赛,直到看完,才回房间休息。

谈到明天的对手华夏幸福,于汉超摇摇头,“都是难应付的对手啊”。不过,不管前路多么崎岖,只要于汉超和队友们踏上天河体育场的草皮,就将勇往直前。

“杀不死你的,终将使你更强大。”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