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格:酋长球场缺少海布利精神 我不后悔用球场换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 温格将近22年的阿森纳执教生涯即将在本周日结束,这名法国名帅指出,因为建造酋长球场,导致他在过去10年没有更多资源打造球队冲击冠军,但他一点不后悔。

温格为阿森纳建造了新球场

温格的阿森纳执教生涯可以分成两部分,分水岭当然是2006年搬进新球场,在那之前,阿森纳夺得3个英超冠军和2次双冠王,但在那之后,枪手因为要还“房贷”节衣缩食,多年无缘英超冠军,并最终导致了温格的下课。《镜报》形象地指出,在2006年之前,温格是一个主教练,但在那之后,却变成了一个会计师。

温格还明确指出,枪手多年无冠(英超),除了因为没钱买球星外,还因为酋长球场不像海布利那样,拥有特别的精神:“我相信海布利有特别的精神,那里就像一个大教堂,你可以闻到每个家伙身上的精气神,因此那非常特别,对我来说,那里总是特别的。”

温格为建造新球场多年无冠

“至于酋长球场,对我来说,就像是买了一座新房子,那花了我们很长一段时间才感觉有主场的气息。这是一座漂亮的新球场,但海布利却有一些特别的东西,当你建造新球场后,你永远很难复制那种东西回来。”

虽然温格夺得了创纪录的7次足总杯冠军,但在执教阿森纳后期,他很难重复头10年执教时的魔力,教授指出,其中的关键在于,他的战友、前阿森纳副主席大卫-邓恩的离去。当年正是邓恩力排众议签下了温格,但在11年前,邓恩因为与其他阿森纳董事不和愤而出走,从而让温格失去了最得力的“左臂右膀”。

过去几周,温格反复提到了邓恩,但从来没有谈到现在任何一个阿森纳高层的名字,《镜报》指出,很显然是现在这批阿森纳高层逼温格最终不得不离开了他的所爱。

温格说:“理想中我想要继续和他(邓恩)一起工作,我认为那是因为足球世界一直在变化。在建造了新球场后,我连续5年发现在引援的时候,我可用的资源少多了,因此我能够拥有的好球员少多了。”

教授甚至指出,他的续约甚至还是银行的要求,因为有了温格,阿森纳就有强大的还款能力:“那(续约)是银行们的要求之一,我不想在中段离开,因为我接受了这种挑战,那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对此感到非常骄傲。我唯一想说的是,我拒绝了所有人,所有的大俱乐部,人们不能质疑我的忠诚。”

“当时我们有双重困难,我们必须要偿还债务,必须要面对其他俱乐部拥有更多资源的竞争。而球员的身价也翻了3、4倍,在我们建造新球场时,一个身价1000万镑的球员已经很贵,今天,一个像凯恩这样的球员,我不知道热刺能够把他卖出多少钱,1亿镑?(太阳报称这是温格在怂恿热刺卖掉他们的当家球星)”

不过,温格并不后悔建造新球场,天空体育指出,教授并不愿意用冠军换新球场。温格重申了建造新球场的必要性:“我们必须这样做,我们必须要搬家,没有俱乐部可以拒绝那些想要进场看球的观众,当时我认为建造6万人的新球场野心太大了,但现在来看,那很合适。”

“当时搬去温布利也是可能之一,因为我们很长时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新球场地点,我们到处去考察,拜访和研究,最后找到一个靠近海布利的地方,那非常理想。当时我们一度想要离开这一带,更靠近M25,但人们已经有了他们的习惯。”

在刚宣布离队决定时,温格显得有些愤怒和激动,但这几天教授显得平静多了,因为无论是阿森纳球迷,还是其他球队的球迷,都向温格送出了爱和祝福,68岁的温格指出,即使他去国外其他球队执教,他仍会把家放在北伦敦:“我的家在这里,我已经在这里住了22年,我的女儿整个一生都在这里,她在这里上大学。”

“我在这里有家的感觉。如果你说我爱伦敦,老实说我不知道如何去市中心,你们必须要教教我,因此在22年里,我基本上没单独去过市中心,除非有司机带路。我的生活是两点一线,我不知道伦敦的范围在哪里,虽然不远,但我不熟。”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