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肖若腾首度问鼎国内全能 陈一乐退赛罗欢蝉联

肖若腾首度问鼎国内全能 陈一乐退赛罗欢蝉联

肖若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 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在广东肇庆新区体育馆继续进行。去年世锦赛全能冠军得主、北京名将肖若腾以88.15的高分将金牌收入囊中,江苏选手孙炜和贵州老将邓书弟,分别拿到银牌和铜牌;女子全能方面,浙江姑娘罗欢抓住陈一乐退赛的机会,以54.4分成功蝉联,银牌归属上海选手章瑾,北京姑娘唐茜靖拿到了铜牌。

男子全能:

预赛中,去年世锦赛冠军、北京名将肖若腾以86.85分排在第一位,领先贵州老将邓书弟0.55分。而去年世锦赛亚军、福建名将林超攀则只比了4个单项,未能入围决赛。江苏选手孙炜以83.7分位列第三,湖南选手杨家兴和广东选手纪练深都排在第五第六,但两人得分都不到82,因此领奖台主要是前四名的较量。

然而,没想到决赛第一轮就出现意外,纪练深在自由操项目上受伤,只拿到11.75分,随后他退出了后5项的角逐。这样,形势就突然明朗:邓书弟在这个强项上拿到了本项最高的14.45,肖若腾以0.1分之差位列第二,而孙炜得分只有13.90,眼看被拉开了差距。

第二轮,依靠难度和完成双重优势,肖若腾和孙炜在鞍马都拿到了14.95分,并列第一之外也是全场该项唯二超14的选手,排在第三的邓书弟,落后两人达到了1.1分!吊环项目,同样只有广东选手杜奕锌能与肖若腾抗衡,两人都拿到14.2,而排在第三的孙炜则是13.85。前三轮之后,肖若腾合计43.5,而孙炜则是42.7,两人互有差距的同时,也甩开了其余对手。

肖若腾在跳马上,完成了难度5.6的冢原900,14.75依然排在单项第一,同样跳5.6难度的孙炜拿到14.5,拿到14.35分之后,邓书弟以56.00分排在第三。在传统强项双杠上,肖若腾以一套高规格的动作,拿下了15.05的高分,然而邓书弟则以6.4的最高难度,拿下了15.1,缩小了分差,孙炜拿到14.3、杜奕锌14.35,形势开始胶着起来。

最后的单杠,已经熟练掌握特卡切夫360这个F组难度的肖若腾,一气呵成拿到14.85,一样88.15的超高分锁定胜局。这个分数放到世界上,面对内村航平和维尼亚耶夫等都丝毫不惧,也帮助他拿到第一个全锦赛全能冠军。除此之外,拿到亚军的孙炜得分86.05,也非常有竞争力;邓书弟则以84.45分拿到铜牌,此外总共有7位选手得分超过80。

女子全能:

预赛中,广东名将陈一乐以以55.95分力压群芳。北京姑娘杜思雨以53.6分排在第二;上海队名将章瑾四项实力平均,合计53.35排在第三。排在第四的浙江姑娘罗欢得分是53.2,差距不大,北京选手唐茜靖和浙江选手管晨辰排在第五和第六。但没想到陈一乐为了全力备战三个单项决赛,就将机会留给了队友。

第一轮里,章瑾依靠难度5.6的冢原720拿到了14.85的高分,去年全锦赛冠军罗欢以较低的难度拼出高完成,得分13.5,唐茜靖拿到13.35。在随后的高低杠上,预赛排名第三的罗欢使出浑身解数,超强的动力性让成套充满力量感和流畅性,单臂转体的角度控制也非常精准,拿到了14.00的全场最高分。唐茜靖表现也很不错,拿到13.65,但章瑾在这个绝对弱项则只拿到12.45,第二轮结束就被罗欢以27.5反超了0.2,,唐茜靖则以0.3分之差紧随其后。

上一轮发挥欠佳的杜思雨,平衡木调整了过来,拿到了13.4分,合计39.85;罗欢和唐茜靖发挥出高水平,两人都拿到了13.75的高分,而章瑾在难度领先的情况下,由于断了一个连接,难度和完成双双受到影响,只有13.55。本轮之后,罗欢以41.25分继续林佩,章瑾40.85,唐茜靖40.75。

最后的自由体操,罗欢在难度平平的情况下,依靠高完成拿下了13.15。章瑾体能下降,空翻落地没能控制住,但还是拿到13.3分。唐茜靖全力之下,无奈难度瘸腿,只有12.85。最终,罗欢继去年全锦赛之后,今年以54.4分成功蝉联;章瑾以54.15分拿到亚军;唐茜靖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以53.60逆转摘铜。

其他选手方面,河南选手芦玉菲以52.70排在第四,湖北小将殷思思以51.80分位列第五,杜思雨、管晨辰、赵诗婷排在第六-八位。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