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磅!猛龙解雇主帅凯西 斗不过詹皇他来背锅?

腾讯体育讯据ESPN报道,多伦多猛龙队宣布,他们已经解雇了主教练德怀恩-凯西。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凯西带领猛龙取得了59胜23负的战绩,不仅拿到东部第一,还创造队史最佳单赛季常规赛战绩,他也因此当选由教练协会评选的2018年最佳主帅。

凯西遭解雇

他带队创队史纪录 仍难逃下课命运

据联盟消息人士透露,在当地时间本周五早晨,凯西得知了自己被球队解雇的消息。凯西和猛龙的合同还剩有一年,价值600万美元。

“经过仔细考虑,我决定这是一个非常困难但是是球队必须要采取的一步。”猛龙总裁马赛-乌杰里在声明中说道,“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一直在努力成长和进步,以达到下一个水准。我们感激凯西为球队所做的一切,我们感谢他,我们祝愿他未来一切都好。他帮助我们创造了球队身份和文化,我们为此而感到骄傲。”

猛龙总裁乌杰里

凯西现年61岁,他在2011年夏天成为猛龙的主教练,总共带领猛龙取得了320胜238负的常规赛战绩,是猛龙队史上首位拿到200场常规赛胜利的主教练。在最近五个赛季里,凯西都带领猛龙打进了季后赛,期间取得21胜30负的战绩,包括在2015-16赛季打进东部决赛。

在被猛龙解雇之后,凯西不愁找不到新东家,他可能很快就会进入那些正在挑选新任主教练的球队的视野,包括活塞。

他下课无辜但早注定 不幸成背锅侠

只不过对于凯西来说,下课是很无辜的,但是也是注定的。

尽管猛龙在本赛季取得了创队史纪录的常规赛战绩,但是他们依然没能改掉“常规赛龙、季后赛虫”的面貌。在以东部第一的身份打进季后赛的前提下,猛龙在季后赛首轮就和东部第八奇才苦战六场;而在东部半决赛中,猛龙又惨遭骑士横扫,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二个赛季在东部半决赛中惨遭骑士横扫,而且他们在季后赛中对骑士已经10连败。

凯西培养出了德罗赞、洛瑞组成的“双枪”组合

在猛龙被骑士横扫那一刻,凯西就注定要下课了。

乌杰里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尽管对球队本赛季出局的方式感到失望,但是他依然相信凯西。“我信任凯西,也相信他这赛季所做的工作,这跟我去年说的没什么两样。”乌杰里说,“我会观察所有因素,积极的和消极的,然后思考这些因素如何综合在一起,产生最后的结果。这赛季刚刚结束,在短时间里,我们还不知道能做什么。”

颇为讽刺的是,在短短的一天之后,猛龙就让结果产生了——解雇凯西。

更准确地说,在连续第二个赛季被骑士横扫出局之后,猛龙需要找一位背锅侠,凯西不幸成为了这个人选。而主教练背锅,也是这个联盟的惯例。

猛龙路在何方? 美媒建议引进莱昂纳德

现在的问题是,在解雇了凯西之后,猛龙未来的路将会如何走?

据联盟消息人士透露,前老鹰主教练迈克-布登霍尔泽可能会成为猛龙新任主帅的候选人,布登霍尔泽在本周三还与雄鹿进行过会面,猛龙也会考虑助理教练尼克-纳斯和他们发展联盟下属球队的主教练杰里-斯塔克豪斯。

斯塔克豪斯有望接替凯西,成为猛龙主帅

然而不管聘请谁担任球队的新任主教练,猛龙最需要做的事情还是对阵容进行调整,包括在今年夏天引进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或者拿洛瑞或德罗赞开刀,或者干脆推倒进行重建。

如果猛龙想引进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那么科怀-莱昂纳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猛龙可以打包德罗赞、OG-阿奴诺比和帕斯卡尔-西亚卡姆,从马刺换来莱昂纳德和鲁迪-盖伊。

莱昂纳德或是猛龙选择?

猛龙需要一名能在季后赛中阻挡詹姆斯的球员,尽管莱昂纳德在本赛季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是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位能阻挡詹姆斯的球员。而且当健康的时候,莱昂纳德是一位MVP级别的球员,即使不保证他会长期留在多伦多,但是如果他能带领猛龙打进总决赛,那对猛龙来说也是值得的。

很显然,猛龙有可能成为继凯尔特人、公牛、步行者等球队之后,又一支被詹姆斯给打散的球队。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