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国安赛前申请换裁判遭拒 球员:为何不看回放

体坛+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主场2比2战平广州富力,国安全队对于比赛结果都非常不满意。比赛结束后,候森非常不开心的一个人闷头走出了球场,而其他队员也都纷纷对于比赛中裁判的一系列判罚表达了不满。工体的看台上,更是近几年罕见地爆发出了整齐划一的“黑哨”声。

国安主场2-2被富力逼平

最令国安全队感到不满的,就是扎哈维在比赛中攻入的第二个进球。富力队右路开出角球后,候森出击过程中在小禁区内和富力队一名队员相撞,最后被摘高球失误,被扎哈维在后点进球,直接左右了比赛的结果。在失球之后,候森第一时间向裁判示意请求观看VAR视频回放,然而他的举动并没有为球队争取到VAR的机会,反而吃到了一张黄牌。“候森当时并没有语言上的粗口,只是希望裁判能够看一下视频回放,而且比划长方形的时候距离裁判还很远,但是裁判仍然给了他一张黄牌,有点过于严厉了。”业内人士分析说。

“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裁判不看一下视频回放呢?”国安队员在球员通道内,还一直念叨着这个争议球,恰巧此时本场比赛的视频助理裁判林君路过,他显然也听到了队员们的交谈,一脸尴尬的低头走过。而队长于洋更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接说明了情况:“当时我们希望裁判能够观看一下视频回放,然而最终裁判还是坚持了判罚。这个丢球让球队非常被动,确实给比赛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据记者了解,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事实上主裁判并没有观看视频回看的权利,只有在视频助理裁判提示的情况下,主裁判才可能观看。那么在如此争议的情况下,为什么视频助理裁判没有提示看回放,恐怕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退一步说,如果这样直接影响比赛结果的争议判罚,裁判都不选择观看回放的话,那么VAR视频回看技术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除了争议失球之外,比赛中来自上海的主裁判王迪几次判罚引发了工体球迷的不满。特别是下半时比赛比埃拉被富力队员长时间背后拉扯的情况下,裁判仍然没有给予黄牌警告,明显和王迪此前对于候森的“严厉”尺度不一。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裁判组恰巧来自上海,在国安和上港同为联赛第一集团,上港仅仅领先国安1分,互为直接竞争对手,而且国安上一轮刚刚战胜了上港。在这样的背景下,足协如此的裁判安排显然也有失妥当。在以往中国足协内部裁判选派,有竞争对手地区之间裁判回避的原则,不知道是如今这种原则已经改变,还是中国足协有了新的裁判选派方式。

据了解,得知本场比赛的裁判组来自上海后,国安俱乐部曾经向中国足协对于这样的选派提出了异议,但是中国足协并没有因此调换裁判组。或许这也为本场比赛的争议判罚埋下了伏笔。“我一看主裁判,就知道国安赢不了。”一位曾经在国安效力的现役中超队员赛后在朋友圈里调侃说。

本赛季,中国足协引进了外籍裁判,对此很多国内裁判私下颇有微词,认为是中国足协裁判部门对于本土裁判的不信任。从本场比赛王迪裁判组的表现来看,本土裁判要想赢得更多的信任和尊重,显然还需要自身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