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轰让国安富力软肋被打爆 无防守靠进攻难翻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2,国安和富力的比赛,与赛前预测的那样演变成进球大战,但双方的防守软肋也暴露在巴坎布和扎哈维的面前。国安连续6轮比赛丢球,而富力的丢球数则高居联赛第2,只有进攻没有防守,要想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击,施密特和斯帅还有太多问题要解决。

对攻战如期而至,防守却一塌糊涂

从2012赛季开始,双方中超赛场的13次交手,除了2015赛季在富力主场0-0战平外,其余12场比赛从未出现白卷平局。富力2012赛季升上中超以来,首秀便以3-1战胜国安。2013赛季在工体的交手,国安又以6-0大胜送给富力史上的最惨失利。双方的13次交手,有6场比赛的进球数达到4个,甚至以上。

扎哈维梅开二度

而进球大战也衬托了两队在防守端存在的漏洞,扎哈维的两粒进球,都是在不是机会的机会面前轰入。第一球,扎哈维在2名国安的防守球员眼皮子底下,以及侧身凌空扫射帮助富力扳平比分。所有与富力对决的对手都知道,扎哈维必须有专人贴身防守,一旦给扎哈维空间,就等于送给上赛季金靴进球的机会。上赛季富力和国安的2场比赛,扎哈维贡献了2球和1次助攻,但国安却没有吸取教训,这场比赛被扎哈维打进1球后,依旧对扎球王不设防。

连续6轮丢球!国安防守成最软肋

本赛季的10轮联赛,除了客场3-0大胜大连、主场4-0击败人和之外,其余的8场比赛,国安的防线都未能守住清白。首轮即0-3败在鲁能脚下,第2轮虽然2-1取胜苏宁,但2-0领先的情况下,还是让对手扳回一球。而从第5轮面对泰达开始,国安的防守软肋便屡屡被打爆,1-0领先泰达,被阿奇姆彭一人搅乱了防线,在工体眼见3分变为1分。

做客被重庆的抢开局打懵,幸亏国安的攻击群有能力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追平,第7轮对阵恒大,在卫冕冠军缺少高拉特、阿兰、郑智的情况下,国安一度面临0-2落后的局面。如果不是恒大最后时刻犯错,御林军赛季的主场首败就早早到来。而随后面对保级球队贵州,国安虽然能取胜,但付出的代价是防线丢掉3球。

巴坎布扳平比分

最近6轮比赛,国安丢掉了12球,场均丢球数恰好为2粒,10轮比赛的丢球数达到了16粒,而身前的上港和鲁能,丢球数仅有9球和7球,鲁能不到国安的一半。虽然有鲁能少赛一场的因素在内,但从中可以看出国安的防守存在太多的漏洞。攻击力排名中超第2,但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也只是与鲁能同分,可见国安要想冲击亚冠资格,还得改造防守这一环节。

富力只靠扎哈维?防守仍让斯帅头疼

面对国安丢掉2球后,富力10轮比赛的丢球数达到22粒,直追垫底的贵州(24球),而大连仅赛9轮的情况下丢掉20球。换言之,富力的进攻排在16强的上游,但防守却和保级球队为伍。实际上,富力的防守问题早就存在,在斯帅美丽足球的外表下,富力的防守阻止他们更进一步,或者说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击。

与国安都倡导控球来主导比赛,不过两队的最致命弱点也极为相似,前场美如画后场烂如渣。斯托伊科维奇面对防线屡屡出现的问题,甚至将此前的主力U-23球员黄政宇搁在板凳席,但姜积弘、李提香和弋腾组成的3中后卫,同样守不住。如果不是工体立柱的两次帮忙,富力能否带走1分都是疑问。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