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双外援前锋战术又失败 险平之后给施密特出难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由于奥古斯托的受伤,施密特第2次祭出了巴坎布+索里亚诺的双外援前锋组合,不过双前锋之间却不来电,巴坎布虽然梅开二度,但索里亚诺除了两脚立柱之外几无表现。2名前锋单独登场总能进球,但携手登场却让御林军如同少了1人,令施密特极为头疼。

受伤病影响,国安阵容大调整

左后卫李磊的受伤,很可能世界杯间歇期前都无法出战,不过好在李磊的位置上还有刘欢可以顶上。但迎战富力之前,队长奥古斯托和主力的U-23小将韦世豪双双遇到伤病困扰,这也导致施密特不得不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的调整。

韦世豪的位置有上赛季得到提拔的巴顿可以顶上,但巴西国脚奥古斯托的缺阵,换成任何教练都不可能把索里亚诺和巴坎布这2名球员中的一人搁在替补席。巴坎布和索里亚诺一起登场,加上巴顿和比埃拉,导致国安在位置的分配上又出现了难题。中锋位置上顶着巴坎布,索里亚诺就要后撤,结果国安上赛季的头号射手上半场游离于体系之外。

如果两名前锋同时登场,却只有1人发威,带来的后果显而易见。而且索里亚诺的位置后移,还挤压了比埃拉拿球的空间,导致国安上半场屡屡直接长传球找把巴坎布,从而忽略了索里亚诺这个点。上赛季的比赛已经证明,索里亚诺在前场30米区域,甚至禁区内的威胁是最大的,一旦远离禁区,索里亚诺的威胁就要大打折扣。

变阵也难激活双锋,索9巴坎布不来电

奥古斯托缺阵,导致此前出战只要负责传威胁球的比埃拉,还要承担球队队长留下来的部分责任,这也导致与富力一役,比埃拉向前输送球的威胁程度大大降低。上半场比赛,在索里亚诺远离禁区却没有威胁的情况下,施密特下半场令旗一挥,用王子铭顶替了巴顿,用雷腾龙换下刘欢改打3中后卫,王子铭和右边路的姜涛成为两个边锋,同时让索里亚诺的位置前提。

但两个边路难以送出传中球,还是让国安的双前锋战术没有发挥出威力,索里亚诺虽然更接近禁区,也有短短1分钟之内两次击中门柱的表现,但与巴坎布之间依旧不来电。反而是巴坎布、索里亚诺,倒愿意分别与比埃拉之间联系。尽管巴坎布打进2球,尤其是1-2落后的情况下帮助国安绝平,然而这仅仅是巴坎布超高身价的体现,毕竟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巴坎布的身价高达4000万欧。

巴坎布扳平比分

两度祭出双前锋外援,国安均以失败告终

赛季的首轮面对鲁能,在比埃拉还没有融入球队的情况下,施密特让整个冬训都和球队在一起的巴坎布,以及上赛季的最佳射手索里亚诺组成双前锋组合。但那场比赛,施密特的乱点鸳鸯谱,导致国安最终0-3完败在鲁能脚下。随着第2轮面对苏宁,比埃拉开始登场,索里亚诺和巴坎布此后就再也没有同台“演出”的机会。

不过作为单前锋,巴坎布和索里亚诺却只要出战就能进球,巴坎布第2轮面对苏宁打进1球,而从第6轮对阵重庆开始,更是连续4轮进球,加上面对富力的梅开二度,巴坎布已经连续5轮建功。在已经出战的7轮联赛中,巴坎布收获了7球和1次助攻,效率绝对算得上高效。

而索里亚诺在巴坎布缺席的3-5轮中登场,贡献了4球和1次助攻,足协杯第4和第5轮面对申鑫与泰达,国安更是靠着索里亚诺的制胜球过关。结果奥古斯托缺阵,施密特再次祭出双外援前锋的情况下,巴坎布延续了进球势头,而索里亚诺则有些游离于体系之外。尽管保持了9轮不败,但双外援前锋无法同时发威的难题,还得留给施密特去解决。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